• 字體:

牢記安全意識 約會切記防身
( 2011-06-17 )



女性外出約會時,要有防范意識。

      強姦案很多並非陌生人所為,由男友或熟人強迫進行的性行為也時有出現。 這類犯罪往往在女性放鬆警惕的情況下發生。
  作為女性,約會期間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首先,不要飲用過量酒精。人在酒醉的影響下很難作出理智的決定。同時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飲料。有叫作Rohypnol或GHB二的藥物加入酒精裡會使飲用者精神麻痹,甚至出現暫時性失憶的現象。
  所以若飲料離開了視線範圍,您要堅決更換飲料。或在離開座位前,將自己的飲料喝完。
      另外,與第一次約會的男子外出,一定要到公共場合見面,切忌到無人的郊外或酒吧房間,以免在發生意外的情況下無法求助。如果你對約會場所感到緊張,請堅決要求換個地方談話。隨時帶手機及搭計程車的錢,以保證在不測的情況下便於脫身。
  如果可能,應該與自己信任的朋友結伴群體外出,以確保互相照應。如果沒有伙伴同行,則應在外出前與家人或朋友說明約會地點,返回時間,約會對象,和聯係電話等。
  如約會時間長於預計情況,或更換地點,則要與家人或朋友保持聯係,讓他們知道你的去向。
如果您不幸成為受害者
  在加國法律上,您有權決定是否報警。被性侵犯後的受害者會傷心又憤怒,但如果能夠消除故慮,勇敢的站出來對此現象進行控訴,這種罪案定會得到有效的抵制。並且,報案時間越疑遲,警方搜集證據的難度就越大,讓罪犯再次有機可乘。警方在沒有受害人提供証據的情況下沒有辦法進行逮捕,罪犯仍會逍遙法外。
  如果您發現罪案真的發生了,請在92小時之內向醫生或警方求助,醫生會對您進行尿液檢驗。
  同時,在警方取得其它證據前請不要淋浴,盆浴或沖洗,也不要換衣服,盡可能保護現場原貌,以便警方收集其它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