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增進夫妻感情的一般法則
( 2011-06-03 )



兩人結婚後的感情熱度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下降,所以應在平時多製造一些驚喜,讓熱度持久下去。圖為一對情侶在桃心框架前體驗甜蜜一刻。

結婚紀念日、對方生日、定情紀念日等都是夫妻雙方愛情史上的重要日子。屆時,採取適當形式,予以紀念,使雙方都感到對方對自己懷有很深的愛意,對於鞏固夫妻感情有很大作用。除了這些,日常生活中也可遵循下面的方法來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

      熱戀是婚姻的前導,熱戀中的男女,那種兩情依依、片刻難離的情景,令人感到非常美妙。結婚以後,經常回憶婚前的熱戀情景,就能喚起夫妻的感情共鳴,並在回憶中增加浪漫情感,更加嚮往未來,從而增進夫妻感情。
      多數人結婚後都會度蜜月,這是夫妻倆感情最濃的時期。婚後,如果能利用節假日,每年安排時間不等的“蜜月”,如來個異地旅遊,再造兩人的愛情小天地,重溫昔日的美夢,定能不斷掀起愛河波瀾,使夫妻感情越來越濃。
      還有不少夫妻結婚時由於條件所限,未能採取理想的形式來回報對方的愛意,如未能度蜜月,未能給愛人買一件像樣的禮品等。若干年後,當條件具備時,記完成這些當初未的盡事宜,以償還過去欠下的情債,就會使對方覺得自己是個很重情的人,愛自己的感情便會倍增。如不少老公婚後給愛人買首飾,許多已過而立之年的夫婦補拍結婚照等。
      出乎意料地給對方驚喜,也會起到給感情注入一支“興奮劑”的作用。因此,創造一點意外驚喜,對於增進夫妻雙方感情很有好處。如瞞對方,將對方遠方的親人接來會晤,為對方買一樣很想得到的東西,為夫妻倆創造一個對方沒有準備但卻非常喜歡的活動等,都可使意外驚喜油然而生,從而在驚喜中增進感情。
      還有一種方法是“小別勝新婚”。在過了一段平靜的夫妻生活後,有意識地離開對方一段時間,故意培養雙方對愛人的思念,再歡快地相聚。這時,就能使夫妻倆思念的感情熱浪交織成愉悅的重逢狂歡,把平靜的夫妻感情推向一個新高峰。
      另外,夫妻婚後有自己的社交活動,這是很正常的。但是,要注意慎交異性朋友,交往時要留有分寸,讓彼此關係只控制在普通朋友式的關係之內。
      明顯對自己有好感或對自己不懷好心的異性朋友,要主動疏遠,以理智來處理感情糾葛。最好的辦法是盡量少參加一些只有自己一個人出席的社交活動,即使無法拒絕,也提出攜愛人一起出席的要求。特別在遇有“第三者”插足危險時,更應這樣做,以杜絕其非分之想。

      女人年齡不同 愛情方式各異
      愛與被愛都是需要智慧的,不同年齡段的女人對待愛情的方式也會不同。做好每個年齡段的自己,才能讓愛人愛自己一生。
      20歲的女人猶如一嬌艷的鮮花,可以任性,可以讓愛自己的男人為自己的放縱買單,但是這時候不要做得過分。可以做一個知錯就改的小女人,但不能把男人作為一生的倚靠,因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當女人的年齡超過30歲,就不要繼續把無謂的攀比掛在嘴上,這個時候女人好比一部文字細膩的小說。她不再是20歲的時候猶如文字浮華的散文詩,這個年齡段的女人開始懂得欣賞自己。有人說,30歲的女人是寶,她們享受生活,更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所以男人應該找這樣的女人來愛,30歲的女人會過濾情感,只有那些真摯而持久的愛,才是她們的首選。
      40歲的女人要開始決絕生活的煩瑣,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把賢慧的性格與樸實的裝疊加在一起,應該把內在的智慧與外在的美麗相結合。這個階段不要為了省下那點兒化妝品,而把黃臉婆的帽子戴在自己頭上,偶爾的奢侈是必要的。40歲的女人也要擁有自己的朋友圈,家庭固然很重要,但是自己的世界一定要更精彩,這樣才能像磁鐵一樣牢牢吸住自己的老公。
      50歲的女人要把內衣穿得比外衣漂亮,把豐腴的身體資源合理有效地利用起來。別擔心自己過於性感,這是自己的魅力,是其他年齡段的女人望塵莫及的豐韻。50歲的女人要給男人一定距離感,由自己製造出一道絢麗的風景線。這就是“距離產生美”的含義。
      60歲的女人是華貴的象征,要給自己佩帶一些精美的首飾,這些東西就是屬於自己的。這時候的女人很大度,生活上的幸福已經孕育出女人的甜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把溫馨的小竅門傳給後代。這個時候的女人也是最具有智慧的,老公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兩人的感情更加相濡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