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愛你愛得更環保
( 2011-06-03 )



性愛過程中需要溫柔的方式。圖為《性愛聖經》一書的封面照。

21世紀的今天,性愛也要提倡低碳環保,這或許是21世紀最流行最受推崇的性愛方式,如果你還老土地一味追求性解放,那麼你真是落伍了。教你幾種低碳環保的性愛方式,讓你成為一個低碳性愛主義者。

      當國學熱強調天人合一時,性愛國學卻常常被人們忽略。其實古老的中國性學,都對性愛持一種自然的態度,既不過份,也不壓抑,重在平衡和節制,同時注重養生觀念。


      國學性養生
      比如中國的古人就講究陰陽調和,中庸有度,壓抑性固然不可取,但是過度沉溺於性,也是有傷身體的。《金瓶梅》中的西門慶就是因為縱慾過度,最後傷了身體,折了陽壽。而在中國古代那些長壽的仙客道長們看來,節慾是保持長壽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
      人的新陳代謝,生長發育,與大自然氣候變化有密切關係。在冬夏兩季失精,更傷身體,尤其是陰曆五月和十一月,失一如百。古書說:“五月精薄如水,交甚傷精,交後吹風飲冷必重病難治而死。所謂夾陰傷寒就是,陰曆十一月精液特稠,濃縮成漿,是秋收冬藏的時候,泄精一次,對身體損傷極大。”俗話說,“冬不藏精,春必病瘟”。


      不和陌生人做愛
      國外曾經發起一場“不和陌生人做愛”運動。發起者認為,性愛固然刺激,但在公眾場合,隨便和陌生人做愛,不但容易感染疾病,而且很容易招致暴力等。
      當一夜情司空見慣,低碳性愛主義者認為,人們對於傳統生活方式的尊重依然要被提及。“先建立信任感,然後等到合適的時候再上床。”浙江大學的守貞運動發起者認為。


      健康第一
      性,到底快樂第一,還是健康第一?低碳性愛生活方式當然強調健康第一。它看到了許多人因為追求性快感,仿彿上癮症患者一樣,從此走上不歸路。有的人需要服用藥物才能興奮,有的人要嘗試更高難度的性愛技巧,有的人則在對美色的追逐中死於愛滋病,比如法國天才導演詹姆斯以及哲學家福柯。“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低碳性愛者說。這也是低碳生活方式的要領,人就是自己所有行為的主人.


      緩慢性愛
      緩慢性愛重視過程而不是結果。緩慢性愛追求的是全情投入,輕鬆的前戲和浪漫的後戲。就像工業化以前舊生活的影子,緩慢而深刻。
      這是一種面向性愛雙方的解放。男性不再是“男性性行為”的工具,必須每次都努力到肌肉僵硬才能保證“真男人”的自我認知,女性也無需再為高潮缺失而過分焦慮。共同體驗性愛帶來的親密關係和純真體驗,順其自然地對待性高潮,讓性愛為人生減壓,而不是帶來更多焦慮——總之,像品嚐一塊巧克力那樣去體驗性愛,而不是僅僅為了獲取其中含有的糖分。


      性愛靈修
      性愛靈修的要義認為,不是從不停更換性伴侶,或者是從對性伴侶的苛求中獲得,而是從自己的身心靈修中獲得。它類似人們渴望從對外界的索取中獲得幸福,最終卻發現即便開豪車住豪宅,可能也比不上講究低碳生活方式的不丹人那麼幸福——因為不丹人注重心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