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聯邦各省提名計劃與最終居住省份
( 2011-05-27 )



本國多數省提名計劃中的移民,都喜歡選擇定居卑詩省。

      加國聯邦政府2010年6月份公布了一項重要的統計數字:在2000-2006年間,各省提名計劃(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簡稱PNP)的批准數額以及最終在幾年後,提名移民家庭所居住的省份資訊。
      從這項統計中,可以看出提名移民在初始選擇提名計劃時的取向;其中全國範圍內至少23%的家庭,其後遷移到另一省份定居,從中他們的考量又是什麼呢?


      初始提名 緬省收逾萬人
      2000-2006年間,中部的緬省(Manitoba)接收了10,560個PNP移民,為統計數字之首,沙省(Saskatchewan)有935個,為統計中最少的省份。卑詩省居中,有1,585個成功申請者。
      在同一時間段,提名移民家庭選擇居住在同一個投資提名省份的比例,大致分別為:沙省84%、緬省80%、大西洋省份49%。


      內部遷移省份 卑詩最吃香
      大百分比的提名移民家庭,在2000-2006年這一時段遷徙到另外的省份。政府統計數字顯示,他們的遷徙有以下幾個特點:
      .百分比最高:一半的大西洋省份的PNP移民(1,460)遷徙到另外的省份,但同時卻只有55個其他省份的PNP移民家庭,遷入大西洋沿岸省份。
      .絕對數最高:2,700個緬省的PNP移民,遷出了該省,大多數是遷入了安省(955)、卑詩(825)以及亞省(730)。
      .卑詩PNP移民中,只有90個案離開該省,其中35個遷入安省及30個遷入亞省。同時,卑詩成為了大多數遷出移民的最終目的地:緬省(825)及大西洋省份(645)在這一時段,有大量的PNP移民向西遷入了卑詩省定居。
      .從沙省遷徙到另外的省份中,以遷入亞省的佔最多(90);另外的50%,就遷入了卑詩(45)和安省(40)。
      .亞省的PNP移民中,只有75個案遷出,其中35個遷入卑詩省及20個遷入安省。
      聯邦政府統計數字顯示,卑詩和亞省的PNP移民遷出比例較小,大西洋省份遷出的比例最高,佔34.9%。安省也相對較高,為32.8%.
      省提名計劃家庭遷徙,有很多原因,但加拿大西部省份和亞太地區的聯繫,以及同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就成為重要因素之一。
      中國大陸是最近10年間加拿大的主要移民來源之一,也是最主要的PNP移民(尤其是投資移民)的重要來源之一。 
      加西各省投資環境優越,氣候溫和,居住環境多年來獲評為很適合居住的城市。這些都是卑詩省和亞省不僅是主要的PNP移民初始目的地,也是成為其他省華人PNP投資家庭最終遷入地的重要原因。
      註:以上內容並不構成法律意見;如有疑問,請向你的律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