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人婚後莫強勢 別把丈夫當兒子
( 2011-05-20 )



要想婚後幸福,兩人就要站在平等的位置上,否則很容易出現感情危機。圖為在安徽省阜陽火車站站台,一男子吻別即將踏上旅程的愛人。新華社

愛在於選擇,更在於精心維護。女人在祈求幸福愛情的時候,更需要檢查自己的行為。愛一個人不只是無微不至地照顧其生活起居,對任何事情予以干涉,而是要給對方應有的空間,讓他能在“愛”中呼吸。

      在愛情的天平上,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但是很多女人對男人嚴加干涉,有時像管兒子一樣管理男人、要求男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對男人人性的蔑視,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確實是女人的心理有嚴重問題。男人需要關愛,但更需要尊重,他們沒有一刻忘記自己的尊嚴。人們常說男兒膝下有黃金就是這個道理,女人必須視自己的男人為男人,給他們應有的尊重和尊嚴,這不僅是愛的要求,更是人性的要求。
      還有些女人雖然愛自己的男人,卻恨他的家人,她們不明白即使男人結了婚,也永遠不會忘記生他養他的家人。很多女人認為和男人結婚了,男人就應該是自己的,這是大錯特錯。她們和老公的母親、妹妹爭奪情感,為此上演千年不變的婆媳大戰,鬧得男人痛苦萬分。有些女人則天生對錢感興趣,她們以為控制了男人的錢就能控制男人的行為,但事實上男人想藏點私房錢是很簡單的事,女人扣錢只能增加他們的反感。
      一部分女人希望找個好男人,希望可以過衣食無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其實對不能自立的女人來說,隨青春流逝,男人的興趣和性趣會越來越低,失去寵愛的機率也越來越大。
      兩個人一起生活還要注意,女人不要經常宣泄。三個女人一台戲,說的就是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這種現象多數是由女人的“嘴”造成的。所以千萬不能因為自己情緒變化或者因沒有宣泄的地方就拿自己的丈夫泄憤,這也只能增加男人的反感。
      女人的身體是吸引男人的最大法寶,現在很多女人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但是在家裏的時候,很多女人就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女人在外面顯示優美的身段,只能引來毫無意義的回頭率,但是在家裏卻會引來丈夫的欣賞。不過,多數女人在結婚後都穿得像街上賣菜的婦女,如此讓丈夫大倒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