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職場6種“剩女”難嫁出
( 2011-05-20 )



      現時職場“剩 女”大軍也越來越龐大。是什麼讓她們嫁不掉?總結6個原因。
      1、工作能力超強 
      職場“剩女”或許都有一個特點,熱愛工作,且工作能力超強。說她們是工作狂一點不為過。她們害怕寂寞、害怕孤單,而工作是她們遠離孤寂的借 口,拼命工作不但能給她們帶來豐厚的收入、優越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她們能更加獨立,對愛情也越來越高要求。 
      2、太美或太醜 
      漂亮的職場“剩女”無論到哪裡都是紅人,即使工作能力一般,但也深受上司、同事的喜愛,身邊蒼蠅自然不少。與這樣的美女戀愛,或許男同胞們都會 心裡美滋滋的,很是自豪,但是說到結婚,他們的自豪感便轉變為“沒有安全感”,而且,這樣的絕美“剩女”,對婚姻的期待值自然也高,怎會輕易將自己的幸福託付給一個普通人呢?當然,運氣好的能夠找到既帥又有錢的“富二代”就另當別論了。
      醜女也同樣麻煩,在婚姻中,一個男人挑選女人的條件,排在第一位的不是性格 和職業,而是相貌。曾經有個男性朋友很戲謔的說,我希望找個善良的女孩做妻子,但如果你長得不漂亮,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善良。雖然以貌取人不應該,但沒有親和力,一切內在品質都會被深深埋藏。當然,醜女也不是沒有轉機的,俗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精心修飾、細心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加以展 現,還是能改變現狀的。 
      3、學識過於豐富 
      智慧的職場女性都充滿氣質。她們談吐得體,姿態優雅,對自己嚴格要求。她們對 自己充滿自信,也要求另一半都和自己一樣學識豐富,方便交流和生活。但是符合她們要求的男性似乎越來越少了。即使有些稍微聰明一點的,也沒有自信去挑戰她 們的大智慧。這也就是為什麼,男人找女朋友都喜歡找可愛型、弱小型的,除了能給她們必要的呵護外,更重要的是能體會到作為男子漢的自豪與自信。智慧女性? 免了吧,做做朋友還可以。 
      4、過於時尚另類 
      雖說男人喜歡新奇刺激,但是他們骨子裡受傳統家庭的影響,都有點懷舊。如果你過於時尚和另類,他們會以為是你在向他們提出暗示,而他們只 是逢場作戲而已。結婚?他們還沒有與家庭作對的勇氣。如果他們真的能為你和家人作對,那麼即使在一起,你的安全係數也是很低的。“剩女”要想儘早出嫁,權衡再三,還是庸俗一點好! 
      5、邏輯性太強 
      如果你是這類“剩女”,那就太辛苦了,想必你身邊的男士也同樣辛苦。如果每天習慣性的對身邊的朋友的行為進行推理分析,時時懷疑他們是否行為異常,這樣的女人只適合做刑偵工作。現在的男性 朋友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點貓膩,如果每天都被你這樣猜測,誰還敢與你踏入婚姻的殿堂?女人,有時候也要學裝笨。 
      6、不拘言笑 
      這樣的“剩女”一般都具有很強的防衛心理。她們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將自己武裝起來。整天拉一張臉,好像別人都是她的仇人一樣。這樣的人一般 不會和身邊的朋友交心,更不用說異性朋友了。大家見了她都得退避三舍,怎麼還有機會談情說愛呢?微笑是交流的潤滑劑,這類“剩女”要注意了,微笑對於男人而言是最大的吸引力,女人千萬不要浪費掉這樣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