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賭場常客遺下保時捷 華婦失蹤
( 2011-05-13 )



約克區警發出的中文海報。

有傳聞指離奇失蹤的40歲安省萬錦市華裔女子林芳(Fang Lin,譯音),可能涉及高利貸數活動,約克區警方近期證實,林芳是賭場常客,也常向華裔人士及商人借出大額現金,但是否涉及收取高昂利息則不得而知,警方會循借貸方向調查其失蹤是否與此有關。而一個年齡、姓名及背景與失蹤的林芳極為相似的華裔女子,曾於2008年初獲國會議員鄒至蕙相助,使她在加國境內等候審批移民申請的丈夫,免遭遞解出境。

      有傳聞無固定職業、遺下嶄新保時捷四驅車在安省烈市一華人商場後離奇人間蒸發,至今仍杳無音訊的林芳或涉及“放高利貸”。在回應林芳是否涉及“高利貸”與是否警方的“熟悉人士”時,約克區警隊督察康利(Doug Conley)表示,林芳並非警方熟悉人士。警方又相信林芳確有向華裔人士及商戶借出現款,有時借出的款項數目不少,至於她有否通過借錢予他人時收取高息,警方則表示不得而知,故難以證實她在失蹤有否涉及“放高利貸”。

      失蹤後手提電話一直關機
      康利形容目前領取殘疾津貼的林芳從未試過失蹤,其手提電話在她失蹤後一直關機,銀行卡及信用卡等在過去一周也沒有被使用過的跡象。
      林芳最後於4月21日下午約4時30分,在烈市灣景大道夾16街一帶出現後便不知所蹤;警方在23日早上約8時10分,在近Valleymede Dr處的7號公路420號一個華人商場的停車場,發現其俗稱“波子”的保時捷Cayenne四驅車,當時該車沒有上鎖。據悉,林芳剛於3月才購入此車。警方稱,林芳原本在失蹤當天約家人晚膳,但她沒有如期出現,也沒有返回其位於7號公路夾窩頓大道的寓所,康利表示,已與丈夫離異的林芳失蹤情況極不尋常,其14歲兒子對母親安危憂心忡忡。
      問到林芳的保時捷四驅車上及其停車附近有否明顯的掙扎痕跡時,康利向《星島日報》表示車上及汽車附近沒有任何痕跡,這讓警方對其失蹤顯得有點茫無頭緒。
      他表示,林芳過去常於安省華瑪賭場及瀑布賭場出入,並會借錢予一些華裔人士。康利稱,據警方了解,林芳通常是透過與人交談及口傳耳聞方式,向“有需要”的華人提出借錢予他們,有時一些“有需要”華人也可能由朋友介紹,知道林芳可以在金錢上“幫助”他們,警方相信林芳在此圈子中廣為人熟悉,警方正了解林芳借錢予他人的方式,冀借此追尋到林芳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