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哥華直飛廣州6月首航
( 2011-05-13 )



南方航空公司6月中旬開始,提供溫哥華直飛廣州航班服務。

溫哥華國際機場管理局(YVR)近期宣布,今年6月15日起,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南航)提供每周3班往返溫哥華與廣州間的航班,這是加國首項直飛廣州的航班服務。

      YVR行政總裁伯格(Larry Berg)歡迎中國南航提供這項服務,並且形容此舉不單代表一個新的航班目的地,而且意味給予乘客更多選擇,也為旅遊業和兩地商業帶來更多機會,尤其加中兩國去年已簽訂指定旅遊目的地(ADS)協議。同時,這項服務也有助卑詩省太平洋門戶策略達成目標。太平洋門戶策略目標之一,是到了2020年,經溫哥華國際機場乘客人數及貨運量分別增加75%及一倍。

      卑詩省第二大貿易伙伴
      伯格表示,中國是卑詩省第二大貿易伙伴,而溫哥華國際機場一直致力增加飛往中國的航班服務。他稱讚南航選擇溫哥華作為擴大至加拿大的國際航空網絡。估計南航此舉既能創造工作職位,也可幫助卑詩的省內生產總值,每年進賬350萬元。

      航空運輸的世界級門戶
      據卑詩省運輸及基建廳長李士松(Blair Lekstrom)表示,這條新航線對加國的太平洋門來說是個極佳消息,清楚展示溫哥華國際機場是航空客運和貨運的世界級門戶。省府與業界伙伴已承諾提供2,200萬元,以擴展和提升太平洋門戶的機場、港口、道路及鐵路的基建,以配合日增的需求。
      中國南方航空這次開辦由溫哥華至廣州直航班機服務,將採波音777—200航機,載客量達282人,每周逢周一、周三及周五共3班;抵溫哥華國際機場時間是上午10時20分,而直飛往廣州的啟航時間是正午1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