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站在天平中央
( 2011-05-13 )



上海一對情侶參加商家推出的情人節合影活動。新華社

水香生長在一個經濟並不富裕的家中,父母省吃儉用把她培養成一個優秀的女孩。如今,身為過來人的父母堅決反對水香與貧困的農村男友交往,但與男友的感情令水香無法割捨,如今站在天平中央的她不知該何去何從。

      水香在河南上的大學,與喬宇同一年級,兩人是從大三開始正式交往的。喬宇爸媽都是普通農民,而且還有一個正在上學的妹妹。快畢業的那段時間,喬宇明顯變得沉默了。水香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那樣默默地看我。我知道他是怕我離開,因為我是肯定要回天津的,然而我也清楚他父母需要有這個兒子在身邊。我們刻意繞開這個話題,但心裏始終像堵塊大石頭。”終於,像每個假期一樣,喬宇把水香送上了回家的火車。火車開動的一剎那,水香的眼淚再也無法忍住,而喬宇眼圈也紅了,他忽然大聲地告訴水香,要她在天津等他。回到家,水香開始跟爸媽坦白和喬宇的戀愛關係:“第一次提,他們覺得我在鬧玩兒,根本沒往腦子裏進;第二次提,爸媽仔細問過喬宇情況,然後堅決反對;第三次提,他們則表示可以見喬宇。”
      水香興衝衝地給喬宇打電話,讓他趕快來天津。他也實在,背不少特產下了火車。水香和爸媽去火車站接他,看到他那副狼狽的樣子,水香覺得特可愛,可爸媽的臉沉得很難看,一路上也沒說幾句話。
到家以後,水香媽媽倒也給喬宇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飯,可吃飯的時候幾個人始終也沒聊什麼,場面特別尷尬。吃完飯後,水香爸爸當喬宇的面把她單獨叫進屋子裏說話,告訴她絕不同意這段戀愛,讓他們盡早結束,還讓她趕緊叫喬宇回家。可喬宇剛坐了一宿的車才到這裏,原本打算在天津待上兩天再走,這讓水香不知怎麼開口。水香哭了,喬宇見狀也明白了一切。他企圖和水香爸媽理論,表明他的態度,但水香媽媽直截了當地告訴他兩人沒可能,接便擺出一堆以後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問題,還說這次讓他來就是為了當面說清楚。喬宇當時就坐不住了,氣衝衝地離開水香家。水香送他去火車站買了回程票:“他對我爸媽非常有意見,我知道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打擊。我能理解,他問我的想法,我表示還會跟他繼續走下去,可他和我爸媽的關係已經有了一道深深的裂痕。我該怎麼辦?難道愛,一定要有所割捨嗎?”


女人三句話或秒殺婚姻

      不管何時,男人都不希望被人說沒用,特別是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更是希望得到對方的肯定。而女人在說以下三句話時最有可能秒殺婚姻。
一、你到底愛不愛我?
      女人都喜歡聽甜言密語,但男女相處久了,激情自然會淡化,而有些女人又天性多疑,男人的粗心與忽略,都會成為女人認為不再愛自己的理由。雖然說愛要做也要說,但是如果遇到一個天天都要問“你愛不愛我”的女人會讓男人很頭痛。
二、你怎麼這麼沒用?
      這句話會讓男人覺得特別沒面子,女人在選擇嫁給男人的時候其實已經知道他沒錢,而當初看中的是他腳踏實地的安全感,可是結婚之後卻開始覺得他沒用,比起別人的老公遜色不少。女人的這種比較,其實非常傷害男人的自尊。
三、我和你媽誰重要?
      對男人來說,母親與老婆都是很重要的女人,一個是愛他的女人,一個是他愛的女人,沒有誰比誰更重要之說。婆媳矛盾其實最頭痛的是男人,當女人問出“我和你媽誰更重要”的問題時,無非是將兩個人的關係對立化。聰明的女人知道把婆媳關係處理好才能證明自己是好老婆,這樣男人自然會更加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