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漢不滿被裁員 刺傷經理
( 2011-05-13 )



北溫一華裔男子承認在公司用刀刺傷上司。圖為被告所任職的公司實驗室。

卑詩省北溫哥華一個50余歲的華裔男子,近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承認去年在接獲所任職公司裁員通知後,以利刀刺傷公司一華裔男經理。法庭將於6月24日宣判。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被告為曹裘勇(Kua Yung Chao,譯音),育有3個子女,案發前任職於北溫多拉頓公路(Dollarton Hwy.)名為ALS Laboratory Group的礦業實驗室長達15年。
      2010年1月,曹裘勇及其他逾40員工一起,被召集參加公司召開通知裁員的會議。
      曹裘勇被控在會議期間,突以一把手工藝刀猛刺洋名安傑勒斯的袁姓(Angelus Yuen,譯音)華裔經理4次,導致對方頸部及手臂受傷。
      傷者送往醫院接受手術,並住院數周康復。

      以刀刺華裔經理4次
      曹裘勇被捕後遭監禁數月,之後獲保釋。他9日承認傷人罪名;而另一項持械傷人罪名暫緩提控。
      他在9日出庭時身穿黑色皮夾克,藍色襯衣及牛仔褲,安靜地坐在被告欄,一個操廣府話的傳譯員站在他身旁。
      負責本案的檢控官辛普金斯(David Simpkins),當天向法庭要求進行宣判前評估報告,並獲法官拉賽爾(Loryl Russell)批准。辛普金斯同時要求對曹裘勇作出精神評估,但遭曹裘勇律師反對,理由是辯方前一周已獲得一份曹裘勇的相關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