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纹身的加拿大无毛猫
( 2011-04-29 )



加拿大無毛貓

加拿大無毛貓也叫斯芬克斯貓,其最具特色之處就在于它們全身光溜無毛的外表。儘管這樣看起來有些怪異、恐怖,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們現在受到越來越多的愛貓一族的青睞。更有人給光滑的無毛貓紋身。

      也許給寵物紋身存在一些道德爭議,但是如果人們看到這些加拿大無毛貓身上美麗的圖案,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同意這種做法。也許有人會提出疑問,在接受紋身時這些動物是如何保持安靜的。其實,在許多紋身手術中,它們都被打了麻醉劑。

      攜帶無毛基因
      貓類的無毛現象是由特定的隱性基因所引起的,這就意味一隻無毛貓的父母親肯定都攜帶一種與無毛有關的基因。除非是貓類近親繁殖或是雙方都攜帶有相關基因,否則事實上無毛現象仍然是一種罕見的現象。
      加拿大無毛貓其實並非是完全無毛。它們和無毛狗、無毛大象和無毛海洋哺乳動物一樣,都有少量的毛髮,不過這些毛髮的數量和長度都已大大縮減。有些人把加拿大無毛貓的皮毛看作是一種桃色絨毛。
      加拿大無毛貓另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在它們身體上本應該出現暗色皮毛的地方,會有色素存在。

      最早的無毛貓是一對兄弟
      有史記載的最早無毛貓是一對名叫內利和迪克的同窩出生的兄弟。190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人辛尼克從普韋布洛的美國本土印第安人手中買下了它們。
      1966年,無毛貓再次發現于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無毛貓的名字由此而來。此後不久,在美國的明尼蘇達也發現了無毛貓。
      隨無毛貓的名聲越來越大,世界各地也都有發現無毛貓的報道。于是,一些愛貓人士培育出斯芬克斯貓,這種斯芬克斯貓不容易受到基因疾病的侵擾,也不是近親繁殖所生育的殘疾。

      楔形頭部和大大的耳朵 
      加拿大無毛貓在許多地方都與眾不同。它們擁有楔形頭部和大大的耳朵。隨年齡的增長,它們會長出大肚皮。由于缺少皮毛用來保暖,因此它們常常會到處尋找溫暖的所在。加拿大無毛貓的皮膚總是皺巴巴的,好像中國沙皮犬一樣。
      由于沒有毛髮,加上全身皺巴巴的皮膚,加拿大無毛貓看起來似乎全無美感。它們有時好像蝙蝠一樣,帶有古怪、恐怖、邪惡的色彩,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不管外貌有多醜陋,但加拿大無毛貓卻是出奇的可愛,尤其是幼仔。加拿大無毛貓越年輕,它們的面部越圓,皮膚的皺紋越多。和所有馴養的貓一樣,加拿大無毛貓在幼仔階段,都是非常好奇、貪玩、溫順。

      無毛貓很友好
      攝影師總是喜歡拍攝成對加拿大無毛貓和諧相處的鏡頭。這些加拿大無毛貓看起來總是那麼友好、那麼和諧。也許大多數人都認同這樣一個觀點,那就是加拿大無毛貓最特別之處就在于它們奇怪的外表。事實上,除了獨特的外貌之外,加拿大無毛貓也有它們獨特的智慧和情感。


在許多紋身手術中,它們都被打了麻醉劑。

加拿大無毛貓看起來似乎全無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