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縱橫職場必備的九大心理秘訣(上)
( 2011-04-29 )



      想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勝出,就要從各個小的細節開始做起,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做得有規律有準則。不付出,哪里會有收穫,永遠不要期待天上掉餡餅這種蠢事。
      讓我們一起來學學成功人士在公司辦公室的九點成功心理秘訣吧。

      秘訣一、永遠現在進行時
      有時候,對你而言,結束一件一小時之內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可能不如望向窗外發一小時呆來得有趣。客戶的電話非今天打嗎?不如先和朋友在msn上聊幾句,因為明天他就出遠門了,而客戶大概明天還在本城吧!如果明天客戶不在,週五相信他一定在辦公室裏,不如索性週五再說吧。絕不要給自己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把工作交給下一個小時。永遠以“現在”這兩個字來想問題,把“明天”、“後天”、“下星期”想成遙遠的下個世紀好了,做個“我現在就要開始工作”的人,哪怕只是拿起電話,和客戶說說你剛才想到的那個創意,讓他覺得你是一個主動的熱情的服務者。工作在此時此刻,是讓我們保持戰鬥欲望的行動力。

      秘訣二、保持對金錢的追求
      很多人對金錢的觀念麻木而淡薄,從好裏說,淡泊名利、與世無爭,從另一個角度看,也的確是沒什麼追求和上進心,不太在意生活的品質。看看另一些人是如何對待生活的:比如永遠把自己打扮得光鮮靚麗、穿入時的同事,比如擁有了一套高尚地段的房產的大學同學,比如讓孩子進了更優秀的幼稚園的鄰居等等。不要羡慕人家的命好,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們拼命工作,不就是為了離自己理想中的極樂園更近些嗎?每隔一段時間就給自己制訂一個目標,大的像買一輛自己喜歡的新車,小的如買一套今秋的流行格呢套裝,有時候,壓力是讓人忘情於工作最好的動力,當你終於可以為了卸下包袱鬆口氣時,你的目標也會得以實現。

      秘訣三、把你的鬧鐘撥快10分鐘
      遲到其實是一件讓人窩心的事情,要不是貪戀早間那最珍貴的5分鐘睡眠時間,誰願意不吃早餐、不化個精緻的淡妝就出門,慌裏慌張地去面對打卡機無情的判決呢?很多人知道自己喜歡拖拉的毛病,但卻不知道怎麼解決。其實這個秘密很簡單:你把你的鬧鐘撥快10分鐘即可。記住,無論是家裏的鐘還是手腕上的表,甚至連電腦的時間也不要落下。千萬不要小看這短短的早10分鐘的時間,它給你設定的可是一個提前的助跑機會,讓你在別人還沒啟動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發力衝刺,不知不覺中你就成為了工作面前最主動的那個人。你還想什麼呢,馬上就動手,從撥快手錶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