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用愛化解矛盾 婆媳親如母女
( 2011-04-23 )



婆媳之間,有愛就有融洽的關系。圖為上海的一對戀人在公園里拍攝婚紗照。新華社

莫莫和婆婆之間開始有些小矛盾,但自從她救了婆婆一命之後,兩人之間的關係開始由陰轉晴,親如母女了。用莫莫的話講,這都源於一個“愛”字。

      莫莫和老公楊晨住在婆婆家,楊晨的姐姐也住在這裏。莫莫說,婆婆總是叮囑楊晨的姐姐萍要對外人多個心眼,還告訴萍,如果和自己一起出去吃飯,盡量讓自己埋單,所以莫莫心裏一直有揮之不去的陰影。莫莫曾向楊晨訴苦,但因楊晨和姐姐的感情很好,所以當他聽到這些後,就哈哈大笑地說:“妳再這麼敏感小心臉上長痘痘,其實我媽很喜歡妳的,婚前還曾動員我們大家向妳學習,隨和樂觀尊老愛幼!再說了,妳是我老婆,不是外人,往後誰說妳是外人我就跟誰急。”莫莫轉憂為喜,覺得不管如何,家裏至少還有楊晨。
      莫莫覺得,婆婆總會在有外人在場的時候對自己好,以博取別人對她的讚美,“比如婆婆生日那天,因為我不會喝酒,就說了句要是有飲料就好了。婆婆居然馬上吩咐楊晨,讓他買飲料去。在我看來這完全是婆婆的小伎倆而已,有那麼多親朋好友在場,她這樣做只不過想讓人家誇她是個好婆婆罷了,可楊晨卻始終認為婆婆其實是很疼我的”。
      不久過後,因為種種原因,莫莫辭職了。雖然她覺得這很正常,但鬱悶的是無法向婆婆交待,“以她的思想不管公司有無前途都不可主動辭職,所以我一直瞞沒說。直到有一天我手機關機,婆婆便往公司打電話找我,才得知我辭職了。婆婆很生氣,說家裏不養閒人。這話傷了我的心,我第一次用堅定的目光與婆婆對視,說?珖妳放心,我不會吃閒飯的?玼”。
      從那以後,莫莫也不怕了,天天坐在家裏上網找工作。一天,莫莫在網上忙發送簡歷,不知為什麼,忽然想去婆婆屋裏看一下。這一看不要緊,只見婆婆趴在沙發上,手捂胸口,很痛苦的樣子。莫莫嚇壞了,早知道她心臟不好,於是趕緊打醫院急救電話。婆婆終於被救過來,醫生說如果再晚一會兒可能就沒命了。對於莫莫的“為什麼會突然想去婆婆屋裏看一下”那個問題,醫生說也許是母女之間都有心靈感應吧。聽了這話,閉目養神的婆婆睜開眼睛看了看莫莫,轉眼又閉目養神了,“那模樣好可愛”。事情過去之後,一天婆婆端一盤西瓜走進莫莫的房間,讓她吃些解暑。然後又忽然說了一句:“謝謝妳救了我這條老命。”莫莫回頭看她,她的臉居然紅了,莫莫趕緊縮回腦袋,雖然拚命忍到底還是笑出聲來,“婆婆居然也會臉紅”。
      後來,莫莫被一家大公司錄用了,當她想上班去的時候,婆婆又對她依依不捨了。
      從此以後,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好很多。莫莫說,最終帶她們穿越沼澤的還是最樸實的“愛”字,“既然都是一家人,不如親親熱熱地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