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情人裸奔威脅男子離婚
( 2011-04-23 )



新人邁入婚姻殿堂,還需彼此珍惜。圖為在濟南市一處公園,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另一對新人在等待中。新華社

宇和老婆合不來,於是分居。在以後的日子裏,他遇見了慧,慧懷孕後提出要和宇結婚,因為宇拖延了一段時間,慧就聲稱要以裸奔逼他離婚。

      分居後,宇覺得生活一下子回到從前,變得那麼簡單,於是他開始過上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生活,一群過去吆五喝六的朋友又重新回到生活中來。就在這時,宇認識了比他小十歲的女友慧。兩人戀愛後,宇將自己的現實處境毫無保留地告訴了她,慧也表示不在意宇目前的分居情況,還說他們之間的交往並非是以結婚為目的,即使是為了婚姻,她也可以等。
      有了慧這樣的態度,宇也放心地和她交往起來。他們經常外出旅遊,參加朋友們的聚會,直至連雙方的家長都知道他們在相處。家長們看到宇和慧之間相處得很融洽,也樂觀其成,只是勸宇要抓緊把離婚的問題解決掉,否則這樣相處對大家都不利。
      但對於家長的話,宇只停留於嘴上的應付,“因為我知道,分手是板上釘釘的事情。而就在這期間,慧說她懷孕了,這實讓我內心叫苦。看來原來想那麼拖已經拖不下去了,必須當機立斷,馬上和分居的妻子辦理離婚手續”。
      分居的妻子原本就是想要宇淨身出戶的,家裏的兩套房子和其他財產她都要佔有,說是賠償她的青春損失費。起初,宇想和妻子商定把一套一百八十平方米的新房給她,自己住進一百三十平方米的舊房子,但她堅決不同意,所以宇才拖得這麼久。而當妻子得知宇的新女友懷孕了,她更是以此為要脅,要宇淨身出戶,否則堅決不離婚,甚至於揚言要告他重婚罪。
      宇說:“如果是先前的話,我也許妥協了,可是現在女友懷孕了,我必須給她一個歸宿,否則就不配做她的男人。所以,妻子越是這麼要脅,我越是不想讓步和妥協。”於是,離婚一事無望,宇可能還要被妻子告上法庭。
      慧原本是要強而愛面子的女孩子,懷孕後變得更加敏感起來,但也比較脆弱。她得知宇的妻子有這番想法後,開始託人做他妻子的工作。可越是這樣,妻子就越認為有條件要價,甚至揚言不會離婚。慧不知道她是在和宇要價,以為宇根本就沒有可能離婚,甚至懷疑他是和妻子合伙來欺負自己。於是,慧狠狠地對宇說,如果還繼續這麼拖,自己就去裸奔,“看看到底最後是你們丟人,還是我丟人”。宇怕她出事,最後硬頭皮把所有的財產都給了前妻,淨身出戶辦了離婚手續。

      戀愛兩年無感覺婚禮在即卻後悔
      每個人都在茫茫人海中尋覓那個相伴一生的人,然而最終能走向婚姻的一對對戀人中,一見鐘情的並不多見,反倒是那些日久生情的,感情最穩定。熙峻又何嘗不明白這些道理,原本以為愛情可以慢慢培養出來,但與未婚妻已相識兩年多,卻始終找不到愛的感覺。婚禮在即,熙峻心裏越來越猶豫,可此時後悔已太晚太晚。
      說起與未婚妻蕙蕙的這段感情,熙峻稱還得從初戀講起。大三那年,熙峻認識了同學的妹妹——小奕,他對小奕一見鐘情,三個月後開始了初戀。小奕是那種特別任性的女孩兒,脾氣挺大,可熙峻覺得女朋友就是用來寵的,所以小奕一發脾氣熙峻就甘願當她的出氣筒。而蕙蕙完全是另一種女孩兒,溫柔、安靜、善解人意。熙峻說:“別人聽了一定會覺得我有毛病,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也時常在想,是不是因為小奕將自己傷得太深,讓自己從此失去了愛的能力。
      熙峻和小奕的戀情持續了一年多他便被甩了,原因是小奕和學校裏的另一個男生好上了。熙峻的全心付出換來的竟是如此冷漠的轉身,那時他心裏一直憋一股火,雖然始終沒有爆發出來,但它似乎早已把心燒空了。
      和小奕分手後的兩年中,熙峻一直沒再談過女朋友,雖然也相過親,但總是提不起興趣來。家人見他這種狀態很是擔心,不停地發動身邊人給他介紹更多的女孩子,蕙蕙就是其中的一個。幾次接觸後,熙峻還真對蕙蕙有了些好感,他說和蕙蕙在一起會讓人覺得很舒服。熙峻也想努力和蕙蕙建立起一段新的感情。可兩年過後,他發現自己還是失敗了。彷徨中,他們按部就班地見家長、買房裝修、訂酒店、拍婚紗照、找婚慶、租婚紗……
      可就在近日,熙峻還偷偷地將婚禮的酒店預訂在網上發帖轉讓過,可最終還是撤了帖。他說:“再看看吧,去民政局登記定在了婚禮的前三天,也許到時一切都會塵埃落定。”

      家有月光族老婆丈夫成“差錢”男人
      文廣是個年近四十的人,四五年前離婚後遇到了一個比自己小十七歲的女生。兩人結婚後,因為老婆太能花錢,讓文廣成了“差錢”男人。
      文廣說,結婚前跟小米講過,說嫁給自己要過一段苦日子。小米當時說,她不怕吃苦,只要對方人好就行。起初,這讓文廣很感動,可結婚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文廣說,小米結婚後從沒買過一次菜做過一次飯,最多就是他把菜買好洗好切好,她來炒兩下,吃完就去玩了,再由他來慢慢收拾。開始文廣覺得自己比小米大很多,應該照顧她,只要讓自己有個家就好,可是這個意願似乎離自己越來越遠。
      結婚之前,文廣花了六七千元照婚紗照。然後小米又說,要買一套房子,或者至少給現在的房子重新裝修一遍。但因文廣和前妻離婚後,自己基本沒有什麼積蓄,所以小米提出的要求很難辦到。也正是因為如此,文廣覺得對她很虧欠,什麼事都依她。小米一件衣服兩三千元,一雙靴子一兩千元,文廣沒說過不字,不過這樣的日子確實讓他捉襟見肘。
      因為實在撐不下去了,文廣就辦了張信用卡給小米,讓她刷卡,自己來還賬。可文廣說,兩人只要一吵起來,小米就會理直氣壯地說:“我嫁給你,從來沒花過你一分錢。”文廣最怕聽這句話了,他也一直在想,難道刷信用卡不算錢嗎。他說,小米多的時候每個月能刷七八千元,少的時候一兩千元,可即使這樣,小米也覺得自己摳門,對她不好。
      結婚沒多久,小米就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很少回家。文廣感覺兩人的感情淡了很多,但有一次文廣給她花了七八千元買首飾化妝品,小米馬上打車回家了。可拿完東西後,馬上就走了。
      文廣說,小米之所以會這樣是受了她姨媽的影響。現在,文廣精疲力竭,已無力再將這段婚姻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