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小心“亞偷情”變真出軌
( 2011-04-22 )



圖為一對情侶在大劇院前拍攝另類婚紗照。

最近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83.19%的女性和84.44%的男性承認自己在婚姻之外有關係親密的異性朋友,有64.42%的女性和74.67%的男性承認,在周圍朋友、同事的身上看到過亞偷情的婚外密友,而68.83%的女性和60.44%的男性表示,自己與婚外密友無話不談,但沒有發生過關係。婚姻專家告誡,小心“亞偷情”變真出軌。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婚姻專家分析主要有以下幾種:
     

      1.現實婚姻 欲求不滿
      此類亞偷情者的婚姻沒有婚前感情基礎,婚後也沒有培育出感情基礎。他們要麼通過相親認識,要麼網絡閃婚。他們亞偷情純屬是想找一份婚外的感情來彌補婚內的無感情。
     

      2.事業平淡 混中生情
      很多白領或基層公務員,當感到自己工作升遷無望時,就會在上班時放鬆自己。這也就為他們與異性接觸提供了更多的機會,日久生情後自然會有一個異性密友來打發時光。
     

      3.純屬好玩 樂交密友
      這種亞偷情者更多是性格所致,本意其實毫無偷情的概念,只是局限於自己結婚後日子日趨貧乏、配偶不懂風情,促使他們無法抑制住本性和慾望的本能,渴望尋求一個異性密友的關愛。
     

      4.舊愛難忘 情不自禁
      老同學、老同事、老相識之間的感情歷來就有,他們各自有了家庭以後,生活中的瑣事讓他們有了共同話題。時間一長,彼此的感情也就由友情升華到“愛情”,或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他們覺得這是順其自然、情不自禁的。這種亞偷情也是隱蔽在友情之下,很難被配偶發現,這會讓他們越偷越上隱,也會讓他們覺得心安理得。
     

      5.你敢點燈 我就縱火
      不少妻子在老公出軌後,都會找人傾訴。除了閨蜜,她們還會把自己心裏的苦悶說給異性朋友,或在網上發泄,或干脆就想故意製造這種所謂的“緋聞”來求得老公注意,以判斷老公是不是真的愛自己。
      婚姻專家指出,如果配偶出現了亞偷情現象,首先要讓自己冷靜。切忌動不動就大吵大鬧,借題發揮,不妨先從對方的生活細節中多觀察,看清楚他們是不是真的出軌。
      另外,就是對自己進行反思,只有反思在婚姻中的不足,才會知道對方的動機。

      誤導女人的經典“忠告”
      很多婚姻生活不順的人,總願意用過往不成功的事例來“教育”年輕人。婚姻專家指出,雖然有些事例可以作為教訓加以借鑒,但有些事例純屬誤導。

      1.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這句話在電視劇裏經常聽到,在生活中也會聽到有女人這樣說。專家指出,它出自被欺騙傷害的女人,或者“過來人”對年輕姑娘的勸告,走的都是無限放大的路線。一個女生如果這樣看待本來應該和諧相處的異性,那麼就好象別人請吃東西的時候,總說不愛吃一樣,時間長了肯定沒肉吃。

      2.經濟獨立 女人更可愛
      男人鼓起勇氣請女人吃飯,飯後女人非要跟對方AA制算清;對方送個禮物,女人總是一副不佔便宜的義正詞嚴狀,生怕別人說自己是看上對方的錢財。可事實上,男人掙了錢之後是願意和自己喜歡的女人分享的,只要不是真正的傍大款就可以了。
     

      3.愛我就要為我改變
      有些女人總是抱有這樣的心態,認為對方如果愛自己就要為自己改變,而且凡是自己看不順眼的習慣都認為是惡習。所以,一些不聽話的男人叫這些女人的挫折感直線上升,認為自己魅力值不夠。最終結果是對方不改變自己,而是換了女朋友。

      4.注重過程不要結果
      因為這句話,很多女生轟轟烈烈地進行了一場即使君有婦也不怕的愛情爭奪戰,卻蒙蔽了自己的雙眼,選擇了錯誤的方向。其實任何一段愛情,只要是陽光健康的,都會朝一個好的結果走下去。如果在錯誤的道路上堅持下去,肯定得不到完美結局。

      5.愛一個人就無怨無悔
      女生們很容易陷入對愛情的完美想象和陶醉中,非常癡情於愛上的那個男人。但是愛情是流動的,變化的,平衡的。假如發現對方不靠譜,就要果斷地放手。但不少女生因為對愛情的承諾,不肯放手,如此遭到拋棄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