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裸婚不是盲婚
( 2011-04-22 )



圖為一對新人在武漢市郊的府河河灘拍婚紗照。

裸婚既然是什麼物質要求都沒有的婚姻,就說明現實生活已經是經濟基礎相對薄弱的狀況,所以更要嚴格審查對方的人品、性格等。裸婚,不是盲婚。

      李潔說,自己和丈夫屬於“半裸”,就是各自有一小部分物質積累,但他們的婚姻沒有很多繁瑣的程序和準備。在選擇丈夫進入穩定情感關係前,李潔說自己也是睜大了眼睛面對的。
      李潔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先生是在一次驢友出發見面會上,當時她是一位剩女,對於身邊出現的陌生異性自然會多加關注。先生健碩的身材、黑色T恤衫和藍色牛仔褲的裝束,以及他和朋友閒聊時發出的爽朗笑聲第一時間引起了李潔的關注,經過她一番巧妙盤問,先生被鎖定為感情發展的對象。
      李潔說,首先她判斷能夠在這個年齡去西藏旅遊的人,身體應該是比較健康的。其次,先生當時是那次驢友隊的隊長,組織能力比較強。另外,李潔還得知他有一份不錯的、穩定的工作。
      然後李潔和他閒聊起來,對話中得知他是帶自己的親妹妹一起去旅遊的,目前也沒有女朋友。一個簡短的交流,讓李潔判斷這個人是一個生活相對嚴謹,且家庭觀念很重的男人,“如果沒有很強的家庭觀念,誰會帶自己的妹妹出去旅遊呢。一個男人,在旅遊的途中會發生很多意外的邂逅,帶妹妹出門,不是給自己設置‘障礙’嘛”。
      接下來,李潔瞭解到先生的家庭是軍人家庭,這讓她很放心,因為家庭決定了這個人的個性和性格。先生朋友的情況也會透露出這個人的一些生活觀和價值觀,正所謂人以類聚。
      當然,這些問題李潔不是一口氣問出來的,而是在兩三個小時的過程中,有機會就問一問,逐步讓自己對這個人有了全面的瞭解。
      經過這樣的瞭解之後,李潔聞到了自己未來生活的幸福味道。後來,兩人逐漸熟悉並且走到了一起,李潔說也正是基於對彼此人品和個性的瞭解,她才敢於和先生以“裸”的方式進入婚姻。

      夫與姐私通近距離傷害
      寧馨面對出軌的丈夫,背叛她的姐姐,無計可施的母親,感到心力交瘁。她不想回到那個支離破碎的家,只想找個安靜的角落悄悄舔舐自己的傷口。對寧馨來說,生活像一輛急駛的車,會遇急轉彎,會有意想不到。而她就是那個坐在副駕駛睡覺的人,面對危險渾然不知。明明被撞得遍體鱗傷卻找不到肇事者,即使找到了也無法討回公道,因為那肇事者就是自己最親的人。
      前兩天,寧馨的姐姐病了,高燒不退,寧馨在家照顧她,“我覺得自己快瘋了,我竟有想讓她死的念頭。我真的好恨她,比恨我老公的程度更深!”
      寧馨和老公劉志是在2009年認識的,剛開始,寧馨的家人並不同意她和劉志在一起,覺得劉志很花心。但最終,寧馨的父母還是妥協了。兩人結婚後,寧馨發現劉志真的很不顧家,直到自己要生產了,他也沒回家。
      出院後,為了方便照顧,寧馨回到自己母親家,姐姐也搬回家伺候她,“那段時間,劉志確實變化了許多。”月子後寧馨搬回了自己的家,劉志又恢復到以前的自由狀態。寧馨說:“其實,我早就懷疑他外邊有人了。一天中午,他和客戶吃飯喝多了,回家倒頭就睡。他手機響了,是個沒有被存儲過的陌生號碼。我替他接了,沒想到對方一聽到我的聲音立刻掛斷了。”寧馨意識到這個號碼有問題。
      她想了個辦法,去營業廳給這個手機號交了話費,查到了號主的姓名。那一刻,她蒙了,機主竟是自己姐姐的名字。緩了一會兒神,寧馨找了個公用電話撥了過去:“姐,是妳嗎?”結果那邊掛了。寧馨立刻到她家,只見姐姐靜靜地坐在家裏等她,“她像是被魔鬼附了體,一臉冷漠,任我罵她打她,卻一句解釋都沒有”。事情發生後,寧馨一定要劉志給自己一個交代,可他卻只是說以後絕對改,其余的三緘其口。寧馨為了孩子忍辱和劉志繼續過下去,但精神簡直到了崩潰的邊緣。

      原諒出軌丈夫給婚姻一次機會
      面對自己深愛的男人發生了出軌情況,婚姻專家建議,最好能給對方一次機會,這個機會不是給別人的,而是給自己、給婚姻機會,因為人生總是需要機會來完善的。
      正如大部分人婚後遇到丈夫外遇的問題,蓮的家庭也因此面臨解散。
      蓮和君從戀愛到結婚整整七年了,在過去七年時間裏兩人都非常相愛,也一起經歷了很多困難與磨合。因為兩人是南北結合,所以能走到一起很不容易。直到有一天,蓮發現君有了外遇,蓮簡直崩潰,“他說他們在一起有兩個多月了,那女的是他的老鄉,他覺得他們倆有很多共同的地方,而跟我在結婚之後只有矛盾、差異和爭吵。還說我不會關心他照顧他,所以他覺得那女的更適合他”。
      面對君的坦白,蓮無話可說。蓮早已把君當做自己的親人,所以根本無法理解他的愛可以改變得這麼快。因為無法忍受君的背叛,蓮提出離婚,君也答應了,但後來他又開始拖延時間,說跟那女的也沒什麼,想要離開蓮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兩人的性格差異大。蓮實在無法理解,在一起七年了才跟自己講差異,“難道忘了在他最落魄、最困難的時候都是我跟他一起度過的,現在居然跟我說差異,一個十足的負心郎”。
      蓮說,自己知道這種男人已經不值得她去珍惜了,必須要面對現實重新規劃以後的生活,但她不知道要有多久才能走出這個陰影,而且想換個城市生活,不願因為眼前的每一個地方勾起自己傷心的回憶。
      可讓蓮矛盾的是,雖然她想盡早結束這段婚姻,但又非常留戀過去,留戀兩個人曾經辛苦建立起的小家。
      最後,蓮找到婚姻專家,希望專家能給出合適的建議。專家回復她說,從她現在的心理矛盾中可以看出,她還愛對方,如果還有余地,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也是給婚姻一個機會,這不代表縱容對方的錯誤,而是因為人生就是需要機會來完善的。現在,蓮搬出了自己的家,想讓自己和君都冷靜一下,過一段時間再來面對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