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最大漢堡
( 2011-04-22 )



巨型漢堡隆重出爐。

漢堡的英文為Hamburger,最初來源于德國,德國有一城市就叫Hamburg。如今,漢堡已經成為西方國家最受歡迎的快餐之一。去年5月,有加拿大“燒烤王”(King of Q)之稱的名廚瑞德(Ted Reader)率領的團隊做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漢堡,衝擊新的吉尼斯紀錄。

      600磅大漢堡 拍賣獲7500元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下午1點,由名廚瑞德打造的重達590磅的巨型漢堡,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Dundas Square)誕生,其重量是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的3倍。在製作結束後的現場拍賣中,這個“龐然大物”被人以7500加元的價格購得。 
      烤這個漢堡共花了6小時。先是將重139公斤的肉餅放上烤架烤熟。之後再將之裝進48公斤重的麵包內,再加生菜、乳酪、蕃茄、紅洋,腌黃瓜及烤肉醬等。
      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最大可出售漢堡重185.8 磅。
      當天儘管風很大,最高溫只有16度,觀眾的熱情絲毫沒有因此減弱。表演還沒開始,周圍就已經圍滿了手舉相機的人群。現場主持人的介紹,以及烤炙牛肉餅的特製烤箱,更是吸引眾多路人駐足觀看。

      成功分離漢堡坯引來掌聲
      瑞德宣布表演開始後,數名工作人員從一輛卡車中抬出已烘焙好的巨型漢堡坯,放在電子秤上,數字顯示重106.6磅。之後,3名工作人員走上前,小心翼翼的合力把漢堡橫刀切開。成功分離漢堡坯引來現場觀眾一陣熱烈的掌聲。 
      瑞德及其助手在底層鋪滿了生菜,然後從現場特製的烤箱中取出牛肉餅。十幾名工作人員合力將重約300磅的牛肉餅抬到漢堡前,用一個很大的托盤成功將肉餅轉移到漢堡上面,令周圍的群眾激動不已,不斷拍手叫好。
      瑞德用BBQ醬搭配烤牛肉,還有干酪、蔬菜。他選擇在干酪上面撒洋,然後是番茄,以黃瓜泡菜收尾,最後蓋上之前切掉的漢堡蓋。一個色彩紛呈、營養豐富的巨型漢堡在瑞德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努力下新鮮出爐。整個製作過程博得了觀眾陣陣喝采,人們不斷抬高手臂以便拍到巨型漢堡的精彩瞬間。

      曾在中國奪得烹飪冠軍
      瑞德在完成漢堡後說:“我覺得好極了,很激動。我為我的組員感到自豪,這次的成功是我們一起合作的結果。” 
      “我們做的這個漢堡很健康,大約只含有10%的脂肪。”他說:“我在世界各地做過漢堡,得過歐洲、中國、澳大利亞等地的烹飪冠軍,我只想做些讓生活充滿趣味的事。” 
      現場拍賣這個巨型漢堡時,多倫多居民Bulent Pardit 首先出價3000元,之後不斷有人喊出更高價,最後以Pardit的出價7500元成交。 
      這之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漢堡重185.8 磅,于2009年5月30日在美國密西根州的Southgate誕生。



瑞德(左)向媒體宣傳他的美食新書。

瑞德曾在中國等地奪得烹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