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5萬人太陽長跑 加選手奪冠
( 2011-04-22 )



圖為近5萬位選手衝出起跑線的一剎那。

      第27屆溫哥華太陽長跑(Vancouver Sun Run),4月17日上午在溫市中心舉行,安省長跑好手吉爾斯(Eric Gills)以29分6秒的成績第一名衝線,是自1998年後,13年來首次有加拿大選手贏得錦標。而在女子組方面,就由來自肯尼亞,現時居於多倫多的33歲選手傑里(Lucy Njeri)掄元,她的成績為33分41秒。
      今年的參加人數共有49,346人,雖然氣象預報可能會下雨,但所幸天公仍然願意為這項年度盛事造美。當天上午7點鐘開始,近5萬個參賽者陸陸續續抵達喬治亞街(Georgia Street)的溫哥華酒店(Hotel Vancouver)門外,準備起跑。

      肯尼亞女將封后
      參加太陽長跑的好手,起步後沿喬治亞街往西跑,到丹曼街(Denman Street)轉左,然後到洛遜街(Robson Street)轉右進入史丹利公園,之後沿海灘街(Beach ave),經霍恩比街(Hornby Street)左轉由太平洋大道(Pacific Blvd)上布拉德橋(Burrard Bridge),然後經由第二、第四及第六街轉到甘比橋(Cambie Bridge),到達終點卑詩體育館(BC Place)。
      除了現年30歲的吉爾斯之外,男子組第二名是溫哥華的威克斯(Dylan Wykes),他和第三名,來自肯亞的坎國國(Kip Kangogo),成績都是29分15秒,在最後衝線時,兩人相差僅有一個肩膊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