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男友不吵架女子提分手
( 2011-04-15 )



圖為情侶們在公園選景,準備拍婚紗照。新華社

吵架,特別是為瑣事吵架,是很多任性的年輕戀人分手的原因。二十三歲的小蜻戀愛兩年,期間對方從未對他發過火,是個典型的慢性子。最後,小蜻提出分手,原因是沒有吵架,感覺不到兩人是在戀愛。

      小蜻2008年在超市打工時和劉耀認識了,當時小蜻是勤工儉學,無意中犯了個很大的錯誤。就在她急得要哭的時候,作為管理人員的劉耀幫助了她。小蜻感激地請劉耀吃了一頓晚餐,兩人一聊才知道居然是校友。打工結束,小蜻回到學校後,劉耀經常以重溫校園時光的借口來找她。小蜻覺得劉耀是在追求自己,可不見他表白,所以小蜻又怕自己會錯意。
      就在小蜻畢業之前,急脾氣的她終於忍不住問劉耀:“你是不是喜歡我呀?”劉耀這才點頭。於是兩人開始了戀愛,這也是小蜻第一次見識男友的慢性子。
      因為都是外地人,小蜻就和劉耀搬到一起同居。同居後,小蜻更加見識到劉耀的慢性子。比如兩人一起做飯,小蜻的菜洗好了,切好了,劉耀還在淘米。又比如兩人一起出門看電影,小蜻收拾得清清爽爽可以出門了,可劉耀還在找衣服。
      有時小蜻在想,要不是劉耀這種慢性子,他也做不了那份瑣碎的工作,可有時她實在急了也會衝男友吼上幾句。每逢這時,劉耀不和她吵,更不發火,而是以淚洗面。第一次哭時,小蜻還真嚇了,以為是自己態度太差,讓男友真的很委屈。可以後劉耀經常流淚,所以小蜻也見怪不怪,繼續發火,直到完全消氣。“女生男相,男生女相,總之我們兩個的性別角色是互換的。剛開始不習慣,後來慢慢好了,如果兩個人都是我這脾氣,估計早吵架吵散了,我一直就是這麼想的。”小蜻說。
      兩人一轉眼就戀愛兩年了,小蜻的父母催她帶劉耀回家。小蜻知道對男友旁敲側擊是沒有用的,所以就直接跟他提了,沒想到得到的答復是:“再考慮考慮”。小蜻問他為什麼要考慮,劉耀不回答。中秋節前,小蜻父母催得更厲害了,於是她直接問男友到底考慮得怎樣,男友還是不作答。
      最後,小蜻和男友提出分手,理由是兩人老不吵架,感覺不像情侶,如果連情侶都不像,更無法做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