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JC音樂中心周年學生鋼琴音樂會
( 2011-04-15 )



      鋼琴學生觀摩切磋的好機會
      JC音樂中心每年都會為鋼琴學生舉辦不同形式, 不同性質的演出活動。鋼琴導師張珮珊認為,公開演出是學習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
      學習音樂需要與別人分享。學生在整個準備過程中,除了專注練習以外,他們也學習如何深入剖析所表演的樂曲,如何表達出該樂曲的精萃,如何讓聽者產生(情感)反應。
      學生期望將他們投入的練習成果,滲入個人的真摯感情,盡情地演繹出來。
      在整個演奏過程中,演出者和聽者在音樂世界中享受一個共同語言,分享音樂帶來的喜悅和舒暢。 
      據張導師說:“學生音樂會是音樂成長的必經過程。我希望學生將他們所表演樂曲的性格和音樂感覺盡情表達出來,讓聽眾清楚接收,並產生共鳴。”
      “我希望見到學生在整個準備過程中成長。我時常為學生選擇一些在音樂和技巧上有難度的樂曲,讓他們超越挑戰。他們就是這樣進步,並享受學習音樂的樂趣。作為鋼琴考官,我感覺到很多考生都缺乏表演經驗,以致他們在鋼琴考試中不能夠將自己最好的一次演奏表現出來。這確實是非常可惜的。”
      今年的JC音樂中心周年學生鋼琴音樂會定於4月16日(星期六)於烈治文Broadmoor 浸信會(8140 Saunders Road)舉行。跟每年一樣,音樂會分別於下午6:15和晚上7:30開始。
      JC音樂中心歡迎各界音樂愛好前來欣賞同學們的鋼琴演奏,查詢電話:604-207-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