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害怕承諾男人不想結婚
( 2011-04-01 )





一些男生很享受戀愛的感覺,但不想結婚。很多女性朋友為此很急,她們稱自己的青春耗不起,所以一直催男朋友結婚,男友卻總是一味敷衍。有婚姻專家分析,這些男性之所以不想結婚,或因害怕給女方許下承諾。

      婚姻專家指,很多男人害怕承諾,是怕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任。因為這種承諾是一生一世的,對這些男人來說好比一根枷鎖,他們不想這麼快搭上自己的一輩子。另外,專家還提出以下幾種情況:

      恐懼婚姻
      如果戀愛久了,男人還不願意談婚論嫁,不是因為他不夠愛對方,可能是他對婚姻有恐懼感,沒有走進婚姻的思想準備。以前的人們覺得婚姻能長久,能讓對方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可是現在的社會充滿各種誘惑,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可能會抵擋不住誘惑而致出軌。所以,一些男人開始恐懼婚姻。

      怕改變生活模式
      人們都不太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而結婚則代表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要生活在一起。如果雙方地域相差很遠,則極有可能在共同生活中產生矛盾。如果男人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那麼他就做好了結婚的準備。

      不想放棄整片森林
      有些男人很花心,結婚前有很多女朋友。可是妻子只能有一個,所以結婚就是讓他放棄整片森林,他當然不願意。如果以上都不是男友不願談婚論嫁的理由,那麼只有一個理由可以解釋他的舉動,就是他根本就不愛對方。

      主動求婚 抱得老公歸
      帆幾次向樂坦白,樂總是呈現出不溫不火的態度。經過帆的深挖細究,樂才說出他不想走進婚姻的真正理由——由於自己的父母一吵架就像仇人一般,所以樂才有心理陰影。
      “愛他,就主動點兒,也沒什麼,反而會把愛情牢牢抓在手中。”帆向樂求婚時就是借鑒了這句話。帆和樂在同一個公司上班,當年他倆同時進的公司,自然走得近一點兒,最後逐漸發展成戀人。帆說,當他們的結婚大事被提上日程的時候,樂總是找出好多理由來搪塞。經過帆的一番詢問,才知道樂懼怕走進婚姻和他的成長經歷有關,因為他的父母可以說是吵鬧了一輩子。帆決定主動求婚。一天,她約樂去吃飯。吃飯時,帆邊吃邊隨意問他:“你,願意和我結婚嗎?”樂有點受驚嚇,張開的嘴巴半天無法合攏。帆又重復了一遍,樂結結巴巴地問帆:“結婚是大事,不能草率啊!”“我草率嗎?正因隆重,才主動向你提起結婚。”“假如走進婚姻後,也和我父母一樣吵,不是很不幸嗎?”“那是他們的婚姻,並不能代表所有的家庭情況。”“向我求婚怎麼也得準備個禮物吧,男人向女人求婚給鑽戒,你呢?”看樂壞壞的笑意,帆心想這傢伙也並不排斥婚姻啊,“我就是無價的寶貝,難道嫁給你不是最好的珍寶嗎?”一問一答,幾句真誠的調侃,帆就“抱得老公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