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許萬軍:客戶的貼心好參謀
( 2011-04-01 )



許萬軍

每年都是大溫地區的金牌地產經紀許萬軍(Kathy Xu),還獲得Sutton集團的最高榮譽大獎。從不急功近利的她,真誠對待客戶,贏得了眾多客戶的長久支持和信賴。

      “日子過得就像飛一樣。”在忙碌間隙接受記者采訪的許萬軍說。身材嬌小的她經常是一早出門,忙到深夜。客戶說:“沒想到小女人能吃男人都吃不了的苦。”她忙而不亂,事無巨細都幫客戶考慮周全。更重要的是,她辦事穩妥,專業知識全面,會為客戶核算成本,做好參謀。客戶知道她不會為自己利益犧牲客戶利益,找她買賣房子心裏踏實。

      搶房也不頭腦發熱
      最近烈治文、溫西市場火爆。帶客戶買房,幾乎變成了搶房子。即使在這樣的市場熱度下,她也不建議客戶盲目加價。她採用保守方式核算成本。她告訴《加拿大都市報》記者,她是按目前的新房價格核算客戶買地是否有利潤,而不是預支未來的升幅。但烈治文最近的情況是,用現在建房沒利潤的價格才可以搶到地。當時有一塊地,按現在的新房價,132萬買就沒有利潤了,別人卻用139萬的價格搶走了。於是她帶客戶去溫西尋找還未被熱炒的地段。
      今年的1到3月,烈治文及溫西的一些區域,有不少大陸來的買家出手很猛地在搶地,以致賣價加上建築費用後按新房售價都沒有利潤。許萬軍建議客人避開鋒芒,細心幫客人尋找投資目標。其中一個例子,她在今年2月7日幫客戶用228萬選了一個溫西老區的老房子,該物業鄰近著名的公私立學校,通過成本計算,按當時的新房售出價,客戶購進此地塊建新房後可以有50萬元的利潤,客人認為回報滿意,於是購入。購入後朋友們說位置不是熱點地區,客戶回國後還在擔心買貴了。但是十天后,鄰近的同樣尺寸的老房子賣了268萬,比她為客戶買的價格高出40萬。當許萬軍把這個消息告訴客戶時,客戶非常高興。
      “現在市場很瘋狂,很多地要在沒利潤的情況下才能買到。我還是認真核算成本,為客戶買沒風險的房子。這樣我才能夠睡得踏實。”許萬軍說。

      不願有任何良心責備
      找許萬軍做過經紀的,基本沒有換人的,他們都成為了許萬軍的長期客戶。勤快是一個方面,她一星期工作7天,什麼時候都是那樣精神飽滿。更重要的是,客戶知道她會為自己想。一位客戶的朋友新考了經紀牌,就使勁遊說他賣房子,說是價格漲了,可以把房子賣掉等價格跌了再買。客戶找到許萬軍,問她的意見。許萬軍說:“你為啥要賣房子, 賣了後有什麼計劃?”客戶說沒想過,朋友說升值了就考慮賣,賣完後先租房。許萬軍兩年前幫這位客人買的房, 買房時客人剛結婚,現在有了孩子,房子有寬大的後院可供孩子活動。她坦誠地建議客戶暫時不要賣房,因為賣了自住房租房子住,錢放在銀行裏又貶值,長遠看得不償失,而且雖然該客人買房時只是30多萬,現在升值十幾二十萬,但如果賣掉, 能買的只是townhouse, 反而孩子活動的空間都沒了。客戶於是打消了賣房的念頭,也更瞭解許萬軍不會為做生意犧牲客戶利益。他說:“我這個電話沒有打錯,以後買賣房子還是找你。”
      許萬軍剛入行時,就不急功近利。入行前兩年, 在自己經驗還不豐富的時候,從不聯繫朋友拉生意。 因為不願勉強朋友,在朋友對自己還沒有信心的時候,強行拉生意,會讓朋友很為難。但憑努力和勤奮,以及客人的支持,第一年就獲得金牌經紀的榮譽。 現在做了多年,對自己更有信心,就更將目光放長遠了。這麼多年走來,許萬軍對所有支持過她的客人充滿了感激, 更是增強了堅持原則的信心:不光是要做好生意,也要為客戶做好參謀。她說:“客戶將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我, 我要盡力去做個好參謀,盡力為客人把好關,不希望有任何良心責備。”

      準確把握客戶需求
      有些跟別的經紀看房子很久的客戶,找到許萬軍後,就很快找到心儀的房子了。她會認真地觀察客戶,找到他們的興趣點,然後根據對他們的瞭解而為他們參謀,找最合適的房子供客戶選擇。所以,許萬軍買賣房子,效率很高。對客戶盡責也是客戶信任她的一個原因。幫人賣房時,她會定期向客戶匯報進展情況。客人找她買房,她也會很快跟進,盡快提供客人感興趣的房源資訊。其實許萬軍是個急性子,但她從不強行說服客戶,總是尊重客戶的任何選擇。她把客戶當朋友,當客戶有困難時,會熱心提供幫助。
      她很重視售後服務,客人多了,要做的事就多,為避免服務的疏忽,在自己力不能及的時候,就聘請助理來做,確保服務的品質。這些事很花精力,但她認為是必要的。比如,有天早晨8點鐘,客戶打來電話,說是新買房子裏的鍋爐不動了。許萬軍趕過去查看,發現鍋爐沒問題,只是到了一定溫度,自動停止,低於這個溫度,才會開始運作。事情雖小,但使客戶心裏踏實,知道她不會在房子成交後就消失。

      熱愛銷售 善于學習
      許萬軍給人的印象是,有活力、有親和力。她能敏銳地把握客戶需求,有良好的銷售才能。
      在中國國內時,她就在大型外資企業做過近十年銷售,銷售的是大型設備和電子產品,入行半年後,銷售成績就成為公司第一名。移民溫哥華後,她在一家西人公司銷售家居裝飾材料,一年後,就一躍成為公司銷售量第二的業務員。
      穩定的工作和不錯的收入,沒有讓許萬軍滿足,看紅紅火火的地產業,她決定試一下身手。地產經紀買賣的是房子和地,道理與銷售其他產品其實是一樣的。不出所料,進入地產市場她依舊如魚得水,入行第一年就成交了40多單,進入了大溫地產局金牌經紀的行列,以後年年都是Medallion Club的成員。許萬軍說:“我喜歡做銷售,因為這是可以直接與人交流,可以幫到人的事。”
      她的特點是,無論在賣房子或是在賣裝飾材料的時候,都不是急於做事,而是先學習,當對這個市場有所瞭解時才去做。這樣,當顧客有需要時,才知道如何去做,知道怎樣讓客戶滿意。為此她對整個地產市場的的資訊非常關注,每天都留意經濟及地產方面的新聞,以向客戶提供盡可能詳盡的資訊。她是個有心的人,她說:“做每一單生意,都可學到不同的東西,每次我都會把新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留待以後參考。”所以租賃地的知識,買地建新房的操作方法,各種建材的使用……她都能頭頭是道地說出來。為了學習建築方面的相關知識,她曾經無償地為客戶管理工地。地產相關的知識全面,使她為客戶做參謀時,就更專業了。
      許萬軍是有理想的人,不甘於平凡,不會被一些眼前利益一葉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