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糖衣仙女下凡記
( 2011-03-11 )



藍色Hylas Tee、黑色Creepy長褲、藍色Croco Mary Jane高跟鞋。

不少人都對Vivienne Westwood的副線系列Anglomania特別有好感,她的衣裝設計讓買家沉溺於仙女國度,濃而重的迷幻意境虛實不清,教人若即若離,恍如仙女下凡般明艷照人。然而當得知她是出自於年逾七旬的“西太后”之手後,方會驚覺設計師的怪誕靈感依然源源不絕,相信這才夠撲朔迷離。

      “西太后”的主線系列給人一種“活就是精彩”的生命力,澎湃非常;Anglomania系列則多添一絲少女情懷的忸怩,如糖果般的甜美裝扮,具備青春活潑的氣息。新季Anglomania向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曾風行一時的英倫獨創風格致敬,將朋克、海盜、Mini-crinis(迷你撐裙)等經典元素重新演繹。在“西太后”筆下的Anglomania少女,要先抹上一層熒光色調的眼影,再配合一頭狂野捲髮,帶出青春無敵的整體造型。
      搭配方面,如寬身條子褶皺連衣裙與海盜靴的組合,延續新季重振一時的海盜風潮;如果嫌設計過分賣弄花巧的話,Acid House Checks及Floral Print則盡顯懷舊之情;如果希望穿出系列最懷舊的打扮,不妨在腰部加上束腰,襯上裙襬如鐘形的花裙,以及充滿夏日感覺的紅白格子裙等,都可讓整個系列更加豐富圓滿。



Monday印花緊身上衣、Yallop印花緊身迷你裙、啡色Croco Mary Jane高跟鞋。

Anarchy Pirate Dress、Dragon Skull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