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後iPad世代雙核Tablet領軍
( 2011-03-11 )



首款Xoom屏幕大小為10.1英寸,之後還將推出其他尺寸。

平板電腦(Tablet)由來已久,但其能真正在市場嶄露頭角是因為2010年蘋果推出的iPad成功引來世人的注視。2011年,市場開始尋找後iPad時代的新星,年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由Motorola Mobility帶來了Xoom平板電腦,其主席兼行政總裁Sanjay Jha表示,此機採用剛發布的Android 3.0平台,是硬件與軟件的最佳組合。

      作為Motorola在此屆CES消費電子展全球發布會的壓軸之作,Sanjay Jha認為,旗下Xoom的最大優勢是預載了專為平板電腦平台而設的Android 3.0操作系統。

      瞄準Android 
      Sanjay Jha說,不少廠商都將原本只適用於手機的舊版Android強行應用到平板電腦上,使得這些產品無法發揮所長。Motorola看準Android 3.0(代號Honeycomb)完全相容平板電腦的操作環境,因此計劃2011年染指平板計算機市場。
      從硬件配備角度看Motorola Xoom,不難猜出設計者是相當瞭解市場需要的,而且使得用戶對“後iPad世代”的平板電腦更有概念。
      此機採用的Tegra 2雙核心處理器由NVIDIA製造, Xoom除了擁有更好的多工作業表現外,其影像處理能力也比目前市場上的其他產品有大幅提升。
      另外一個令人關注的地方是其電源表現,據官方資料指出,Xoom可連續進行十個小時的視像播放,絕對能滿足用家一整天戶外操作的需要。

      媲美桌面電腦 
      操作系統方面,Android 3.0比起iPad預載的iOS 4.x,兩者在定位上的差別愈來愈明顯。從Motorola在CES的示範中,可以看到Honeycomb進一步將Google Platform在桌面電腦上的體驗帶到了平板電腦上。
      由Google搜尋到Gmail,從Google Map顯示到YouTube,部分工具甚至比電腦版本更為精緻。



影像處理器提升,令Google Map畫面更加流暢。

Honeycomb強化了相片瀏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