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妻智鬥情敵 夫回心轉意
( 2011-03-04 )





雯38歲,婚齡十年,雖然現已是一位母親,但依舊體態婀娜、豐潤不減。海40歲,雯的丈夫,工作忙碌收入頗豐,對家庭盡心盡責。芸25歲,海公司的員工,也成為雯和海婚姻中的第三者。一日,雯接到芸的電話說要和她攤牌,雯欣然赴約,在經過一番智鬥之後,芸悄然離開。

      在北京城東的一家咖啡館裏,雯和芸見面了,就有了以下的這段對話。“我和海已經相愛一年了,我今天約妳出來就是想告訴妳,希望妳主動退出。”芸說,“海說你們之間的愛情就像左手握右手一樣沒了感覺,他之所以沒離婚是因為親情”。“海知道離婚就像是剁去自己的一隻手,就算沒了愛情,他也不想成為殘廢,何況他要說愛我妳又怎麼能愛上他?”雯說。“沒了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妳已經是老女人了,男人總是喜歡年輕的女孩,妳根本不是我的對手。”芸說。
      “如果海只喜歡年輕的女孩,那妳早晚也會被他拋棄,何況我的丈夫從來沒跟我提過離婚。我知道你們事情的起因,也是海因為有了妳而對我更好了,所以現在的妳還沒資格成為我的對手。”雯一邊說,一邊端起了桌上的咖啡。雯事後說,那天她忘記了放糖,咖啡進嘴是從未有過的苦。
      “海說對妳早就沒了興趣,他說妳乏味的連做愛都只是一種姿勢。”芸眼睛裏滿是挑釁。“當妳和一個男人相愛十年以後,就會找出一種讓雙方最舒適的性愛姿勢,從而更加水乳交融,何樂而不為呢?”雯輕輕一笑。“妳的自信不過是自欺欺人。”芸在雯的笑裏有些崩潰。“我的這種自信,很大一部分來自婚姻裏丈夫給予我的安全感,這方面妳是不可能瞭解的。”雯淡定地說。
      “我很愛海,希望妳能成全。”芸的聲音裏有了傷感。“可我丈夫因為有了妳這一年來非常疲憊,甚至連他摯愛的工作也受到影響。如果海跟我說他想離婚娶妳,我很可能會成全他,我捨不得他在煎熬中事業也盡毀,這是因為我愛他,而不是什麼成全妳。”雯說。
      “妳一定也很恨我吧,我成了你們婚姻裏的第三者。”芸說。“我不恨妳,倒是有些恨我丈夫,為了一己之慾欺騙了我也欺騙了妳。”雯說,“妳,我恨不著,只是以後妳會因為曾經愛上過有婦之夫而恨自己”。“對不起,我要回家準備晚飯了。”雯看了看表,起身站起,“今天的事情我不會告訴我丈夫,不然你們的關係只會結束得更快,而妳現在還需要些時間。”
      一個月後,芸辭職。一天晚上,海回到家,雯開門時,海把雯緊緊抱住。晚飯後,雯對海說想換個手機卡,因為有些人需要刪除了。海說:“明天一起去買,我也要換。”

      分手後 男子竟索要戀愛費
      靚年近三十還沒有對象,在家人的催促下,她一再降低相親的標準:只要有房子、工作穩定就可以。不料最近相處的一個對象,不但脾氣差,而且在兩人分手後還上門索要過去戀愛的費用。
      由於家人的催促,靚的心態越發急躁,已經談不上愛不愛了。於是朋友給她介紹了有房子、工作也穩定的顧輝,兩人相處一段時間後,靚漸漸發現,顧輝脾氣不好,愛著急,而且每次都是和錢有關,“坐巴士的時候,他說他沒錢,我掏這點零錢問題也不大,可總覺得這男人小氣”。
      2011年過年時,靚帶顧輝回家鄉,“他居然兩手空空,在我的提醒下,他才買了條煙,是真不懂還是裝,我不明白”。靚的母親看過顧輝之後,對靚說這男人不行,看著不踏實。母親的話,讓靚覺得有些道理,所以回到武漢後,靚就對顧輝表明態度,說兩人不合適,還是別浪費時間了。
      沒想到,顧輝卻表示分手可以,但得把賬算清楚。“什麼賬?”靚不解地問道。“戀愛的費用啊?”顧輝說,“吃飯,買衣服,去超市,哪樣不用錢?我也不圖妳的,我們AA制!”
      靚聽了,差點氣暈過去,“他不圖我的?我不過和他相處了幾個月。真是想撞牆,居然被我碰到這樣的極品男人!我倒是要看他怎麼算這個錢”。只見顧輝拿出了吃飯的發票,或者憑記憶,把兩人的花費一起算了下來,最後對靚說需要給他五百元。靚把錢給了顧輝後,自認倒霉,“天啊,命運是在懲罰我吧?這個小氣男人真的拿著錢,心滿意足地走了”。
      可事情還沒有完結,一周後,顧輝又上門來討要八十元錢,說是上次算錯了,少算了八十。“好好好,真是服了這個人。”靚再次給了錢,關上門后,只能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