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怎樣能讓領導賞識你?
( 2011-03-04 )



      如何讓領導賞識你?這是很多職場人士非常關心的問題。最近和一位高中時的朋友聊天,這朋友到目前的這家公司以後,一年之內漲薪三次,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和以前也大不一樣,已經後悔當時買房子買得小了。年紀輕輕就可以買一套房子,可不是小事,很多人買了房子半輩子甚至一輩子就壓上了。
  言歸正傳,為什麼這朋友一年內漲薪三次呢?
  這朋友是人力資源研究生畢業,2005年畢業的,之前在一家做數碼的企業人力資源部做,後來金融危機,這家企業壓縮戰線,縮減開支,關閉了這個工廠,這朋友在辦理手續期間開始找新的工作,後來就被目前的這家企業看中,09年7月份開始到這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工作。到了人力資源部以後,這個部門要獲得一些專業的認證,其中有一個認證挺難考的,部門裏的兩個博士考了兩次都沒過,於是領導就讓我這朋友去試試,誰知道這朋友一次考過,他可只是研究生學歷呀,這一下讓領導刮目相看,覺得這朋友學歷雖然不光鮮,但能力還不錯,過了一個星期,就宣佈給這朋友漲薪1次。
  這朋友自然高興,幹活更賣力了,見領導更尊敬了,接下來公司擴張,各部門均有人員增加需求,於是人力資源部開始忙碌起來,但是遇到了一個很尷尬的情況,在招人時,遇到稍微有點能力的,公司的薪資標準明顯低於應聘者的薪資期望值,因此幾乎招不到合適的人,於是這朋友做了一個詳盡的情況分析配合資料,指出公司目前公司的薪資標準已經不適應物價高企的大形勢,也滿足不了公司日益壯大對高素質人才需求的新形勢,由於有理有據,資料翔實,引起了領導高度的重視,於是領導開始研究物價高企形勢下如何制定新的薪資標準來滿足公司日益壯大的人才需求,同時領導發現雖然招的一些崗位的技術含量沒那麼高,但是合適的人所要求的薪資也超過了人力資源部技術含量較高崗位的薪資,於是領導考慮薪資提升不僅是兄弟部門的,人力資源部這個專門招人的部門也要提高薪資,於是兩個星期以後,這朋友又漲了一次薪資。
  接下來,公司組織年度運動會,自然人力資源部是當仁不讓的組織者,這朋友又開始忙碌起來,又是做方案,又是協調其他部門,別人不太愿意做的,他積極的去做,跑前跑後的,那是八月份,當時我正好到他那里出差,約他見面,他說對不住了,好兄弟,你兄弟實在忙,下一次你兄弟請你不醉不休,後來據說運動會開的十分成功,公司大領導十分滿意,對人力資源部領導大加讚賞,領導自然知道我這朋友出力不少,一個月後,又漲了一次薪。
      一年內漲薪三次,毋庸置疑這是領導賞識的結果。那麼如何讓領導賞識你呢?就這朋友來說,就是具有專業素養讓他有能力有本事去給領導分憂;而職業素養讓他有意識有動力去給領導分憂。 因此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和職業素養,才能讓領導賞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