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奉子成婚難續情緣
( 2011-02-25 )





羅清和焦列奉子成婚,羅清明白,老公心裏一直對自己沒甚麼感情。因為焦列是在和初戀女友分手後,由家人逼迫相親才和羅清認識的。直到有一天,焦列的初戀女友回來找他,他堅決地和羅清提出離婚,並稱如果當初不是為了孩子,根本不會和她結婚。

      羅清發現焦列總不回家,忍不住找了私家偵探,然後按他們給的地址敲開了酒店房間的門,再然後,她看到了平生最難堪的一幕……焦列的第一反應是把羅清推向門外,之後他穿好衣服出來,把羅清帶回家。回到家,焦列主動坦白,和初戀女友已經在一起一年了。
      “羅清,妳應該很清楚,當初不是為了孩子,我不會和妳結婚。所以,這個婚我是離定了。”聽著焦列毫無悔意的聲音,羅清感覺自己的心都被撕碎了。她愣在那裏,眼見焦列進臥室收拾了些簡單的衣物,出來時手裏多了個行李袋。突然,女兒在房間裏大哭起來,焦列回了一下頭,但終究沒有再進房間看看孩子。那一刻,羅清明白孩子已不能挽留住他的心。
      一整個晚上羅清都無法入睡,腦子裏滿是兩人過去的事情,“我和焦列是經人介紹認識的,其實他是被家人逼來的,那時他根本不想認識其他異性,因為在他心裏,他還不能遺忘那個把他拋棄的女孩。家裏人怕他想不開,幾次三番地把他拉出來相親”。
      第一次見到焦列,羅清就認定這是自己想要的另一半,但她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他不愛自己。所以,和焦列的交往是羅清倒追的,幾乎是捨棄尊嚴的那種追法。果然,在一個意亂情迷外帶酒精刺激的夜晚,羅清和焦列發生了關係。後來,羅清懷孕了,可焦列卻執意讓她去做人流。羅清便設計讓焦列的母親知道了此事,於是他不得不和羅清奉子成婚。婚後,焦列根本沒有進入為人夫的狀態,還跟單身時一樣,經常和朋友聚會,周末的時候也不常在家,後來羅清從他好友那裏得知焦列的初戀女友又回來找他了。焦列提出離婚後,羅清精神恍惚,打算搬出婆婆來阻止離婚。但焦列說,如果告訴自己父母,就不會考慮緩和他們的關係。現在的羅清不知所措,怕焦列是因為不想父母知道而故意拖延時間。

      身陷情感路口女子左右為難
      寧遠結婚已十年,隨著老公的步步高陞,她的婚姻也瀕臨瓦解。老公身邊的同事妻子,不是公務員,就是工程師,時間久了,老公嫌棄她素質低,想和她離婚。寧遠受到傷害後,開始寄情於網絡中的老公,那是一個比她小九歲的男孩子。現在寧遠感覺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是好。
      寧遠說,自己賣了房子,來到老公所在的城市,想和他一起打拚,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嫌棄和傷害,“我真的受傷了,所以才會這樣”。寧遠網戀後,感到很幸福,她說男孩對自己很熱情,每晚打電話陪自己聊天,一聊就聊到轉天早上。直到後來,寧遠才告訴男孩,自己是個結了婚的女人,“他很痛苦,說等我五年,離婚嫁他”。
      寧遠心裏很糾結,終於去見了男孩一面,在那五天中,男孩領她見了他的父母。男孩剛大學畢業,正在新單位上崗培訓,寧遠去培訓中心接過他,他在同學面前介紹寧遠是自己的老婆,“我們在一起的幾天,非常幸福,互相都覺得把對方當成一輩子的夫妻對待了”。
      寧遠的媽媽知道後,跟她說,她跟別人的老婆確實是有差距,如果不是有孩子,丈夫肯定不要她了,但為了這個兒子,丈夫才不會離婚,並讓她忍耐並改變自己。
      可寧遠還是很糾結,她說自己的老公明顯不想離婚,“他是為了孩子,我媽不願意我離婚,她怕我離婚後更痛苦,而小男友還不知道我有個十歲的兒子”。寧遠覺得自己像站在十字路口,一邊是十年的夫妻和孩子以及以後死水一樣的婚姻生活,一邊是激情,“我在感情上還是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