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防范商業罪犯
( 2011-02-25 )





      絕大部分的犯罪行為都是在有機可乘的時候發生的。如果你給罪犯機會,他們就會利用這個機會,令你有損失。以下是一些建議,商家可以試用,製造一個可以減少犯罪機會的環境,保障自己利益。
      1.燈光:正確的燈光可以去除竊賊用來隱藏的陰影。確認任何出入口都有適當的燈光。就像在家裡一樣,商店關門後不要將燈光熄滅。
      2.門:就像窗戶一樣,查看商店的大門與後門是否任何結構上的弱點。使用厚實、堅固的材料。確認門框不能輕易的被撬開。確認門的鉸鏈不在門外,他人無法輕易的將鉸鏈拆開並將整面門拔除。
      3.鎖:確認天窗、窗戶、大門、後門及其他出入口都有適當的鎖。沒有任何所可以百分之百的防範偷竊,但是越難撬開的鎖,罪犯越容易放棄。如有任何擁有鑰匙的員工離職,最好將所換掉。使用堅固的門鎖,節距應有1吋半到2吋的長度,並須以見硬的鋼螺栓牢固的裝堪虞門上。
      4.窗戶:查看窗戶門框是否鬆落或腐爛,並確認窗戶可以增加你的視線範圍。不要擋住窗戶,不管是由內往外或由外往內,視線都該清晰可見。
      員工必須可以看到外面有可能的危機,而外面的路人也該可以看到裡面發生什麼事,這樣如果需要才會有證人。商店也可以選擇使用防範偷竊的玻璃膜。
      玻璃膜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的防範偷竊,但跟門鎖一樣,如果商家將商店防範的史竊賊會花很多時間或使偷竊更困難的話,竊賊比較容易放棄。
      5.保檢箱:關門後減少手上的現金。如果你有任何現金或貴重物品,將之放入保險箱內,確認保險箱有使用鋼螺栓鎖在地上。任何熟悉保險箱的員工離職後,最好更改保險箱的密碼。
      收銀機裡不要存放現金,關門時將收銀機的抽屜打開讓竊賊知道收銀機裡沒有現金,並在門上貼示告知關門後收銀機裡沒有現金。
      6.販賣物品:將貴重的物品放置在商店的中心,不要擺在窗口或任何出入口旁。
      7.防盜系統:在商店裡安裝防盜系統。確認防盜系統的警鈴外面或裡面都聽的盜。清楚的貼示告知此商店有裝置防盜系統。
      雖然防盜系統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防盜,但可以打消竊賊想要偷竊的念頭。另外就算竊賊進入了商店,防盜系統也可以使竊賊盡快的離開,不能偷竊太多物品或現金。
      大部分的商業犯罪,像是偷竊等,其實都可以防範的,只要商家自己了解如何做防範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