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成功男離婚兩次 傾家蕩產
( 2011-02-18 )





彬是個成功男士,近日與同事聚會,同事問他有新女朋友了嗎?他說女友是不缺,但不想結婚了,他害怕了那種一無所有的日子。兩次離婚給他的示就是不要再結婚,原來兩次離婚讓彬幾近傾家蕩產。

      彬的事業很成功,但在家庭方面卻顯得失敗很多。他的第一位妻子美是他大學同學,畢業後彬被分到電視台做策劃,很快就成了製片人;美先到電台做播音員,兩人是廣播局系統中出名的“金童玉女”。
      結婚後,由於彬夫妻倆都是當地的名人,所以出雙入對的他們常常是大家談論的焦點。後來,彬願意走出小城市,到北京闖蕩。然後時隔五年後,彬與美手了,原因是彬喜歡北京,而美不喜歡,時間長了,兩地分居,感情淡了,自然分手。彬說:“離婚對於男人來說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一磚一瓦地把一個家建立起來,結果呢,離開的時候我只拿了一箱子自己的衣服就出來了,存款也全部留給小美了。畢竟她是女人,生活更不容易一些,呵呵,我現在是典型的窮光蛋。”
      時隔不久,彬又有了新女友,離了婚的彬開始了一段比較“風流”的日子,但他身邊的美女只是換來換去,彬的臉上也絲毫不見開心的笑容。直到薇薇的出現,讓彬的情感生活暫時穩定了下來,他大操大辦舉行了婚禮,邀請眾人赴宴。
      看到彬攬薇薇接待來賓的樣子,很多朋友都感覺他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幸福。接下來的日子裏,彬拚命工作。薇薇比他小10歲,喜歡一切時尚的東西,所以彬不得不努力掙錢。一年後,他們有了一個兒子。兩年後,正當朋友們以為彬就此可以穩定下來的時候,彬卻給他的好友打了一個電話,詢問有沒有什麼可以兼職的節目做,因為他想賺外快。
      後來朋友知道了前因後果,結婚後彬工作忙,薇薇年齡小,耐不住寂寞又有了新男友,彬出差回來竟把他們堵在了自己家裏。彬心痛極了,雖然薇薇一再流淚表示後悔,但彬還是選擇了離婚。由於彬總是心疼女人,這回他又一次淨身出戶,車子、房子、存款都留給了薇薇,又要面對從零開始的挑戰。
      現在彬有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心理,當朋友再次問他是否交新女朋友時,彬的直接反應就是不要再結婚。

      強求婚前協定 卻致離婚
      珊結婚時,父母陪嫁給她一套房子,且珊自己也有不菲的收入。婚前她再三要求要做婚前財產公證,這讓老公覺得很心寒。雖然老公最終妥協,但以後兩人感情迅速降溫,結婚不到一年就到了離婚的邊緣。對於因做婚前財產公證帶來的負面影響,婚姻專家指出有以下幾方面:
      1、婚前財產公證,90%以上是會影響感情的。一對即將結婚的男女,如果其中一方提出要做“婚前財產公證”,另一方的心裏立馬就是一涼,這會導致感情上的冰凍。
      2、做婚前財產公證對和諧家庭關係的建設是個難題。尤其在思想保守的老一輩父母心目中,覺得這樣的兒媳婦不是真心跟自己兒子過日子,在心理上會產生一些不良情緒,影響日後相處。
      3、婚前財產協議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夫妻雙方對家庭的投入成本。
      4、選擇做過“婚前財產公證”的夫妻離婚率往往更高。在婚姻中付出越多,珍惜越多,而“婚前財產公證”讓一個人的婚姻財產更安全的同時,也讓情感安全度越來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