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緬街夾2街成自行車意外黑點
( 2011-02-18 )



溫市自行車意外黑點的東2街與緬街交匯處。

溫哥華東2街(E. 2 Ave.)夾緬街(Main St.)是市內自行車意外最多的黑點。據卑詩保險公司(ICBC)統計,由2005年至2009年的5年內,上述路口共接獲22起碰撞事故報告。

      現場並沒有指定的自行車徑,保險公司也沒披露交通事故的原因、傷亡情況以及誰人應對意外負責。溫哥華地區自行車聯盟(Vancouver Area Cycling Coalition)主席蕭廷吉斯(Arno Schortingthuis)說:“我對這個交匯處的出事率感到驚訝。我有時也騎自行車途經該個路口,但不一定會經過,因為東1街(E. 1 St.)及緬街有自行車徑,安大略街(Ontario St.)也有自行車徑,為何人們要使用這個交匯處?我難以理解。”

      卑保列出10大黑點
      卑詩保險公司列舉了溫市10大自行車車禍黑點,當中,6個位於沿布拉德街(Burrard St.)走廊,包括布拉德街及戴維街(Davie St. )交匯處。布拉德街及戴維街交匯處是第二多意外的黑點,5年內共發生18起碰撞意外。
      溫市府於2009年在布拉德橋設立分隔自行車的專線,令自行車流量大升。但卑詩保險公司沒有披露每宗意外詳情,令人難以判斷布拉德街走廊的意外,發生於自行車分隔線設立之前還是之後。
      其他布拉德街意外黑點,包括上落太平洋街(Pacific St.)路段,共有15宗事故。布拉德街落康沃爾街(Cornwall St.)有10宗,與洛遜街(Robson St.)交匯處也有10宗。另外夾史密斯街(Smithe St.)有9宗,4街(4 Ave.)9宗。
      蕭廷吉斯同時指出,卑保的數據並沒有參考自行車流量,例如克拉克街(Clark Drive)夾10街是一處非常繁忙的路段,以總流量計5年內發生15宗並不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