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黃秋英:如沐春風的貼心服務
( 2011-02-18 )



黃秋英

在黃秋英(Sharon Huang)看來,買賣房子應該是件愉悅令人興奮的事。每棟房子都會找到它的主人。所以她做經紀的風格是讓人感覺舒服,不刻意、不強推、不吹噓。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將心比心地為客戶想。自從做經紀以來,客戶越聚越多,每年她都獲選為大溫地產局Medallion Club金牌經紀,也在Royal LePage公司獲得鑽石銷售獎。

      黃秋英喜歡穿暖色調的衣服,她的個性也讓人感覺溫暖開朗,與她交談,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由於她的專業和敬業精神獲得客戶的信賴,為此很多客戶也成了她的好朋友。
沒有賣不掉的房子
      多年的經驗和對工作的用心執,使得黃秋英的業務能力強而穩健。難賣的房子,一到她手裡,往往順利成交。“如果找到難賣的原因,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她說。
      一位客戶的房子上市很久,也換了幾任西人經紀,卻遲遲無法售出。她一接手,觀察屋況後發現車庫和花園之間的一排龍柏樹應該是這房子的致命傷,於是建議屋主把樹鋸掉。屋主原本因樹貴而捨不得鋸,但最後還是聽了她的建議。果真,沒有了大樹,花園給人感覺開闊了許多。過了不久,房子真的順利賣掉了。黃秋英認為,這不是風水問題,而是人們都喜歡寬敞、明亮、舒適的房子。對於房子,她有一種專業直覺,可以準確地發現問題所在,且進而把房子的優點展現出來。
      賣房期間,若有客戶需要一些裝潢資訊,黃秋英會適時地提供資料和建議,以協助客戶美化房屋。移民前的黃秋英曾在臺灣的美商公司擔任印刷包裝設計總監,所以她有專業審美眼光,也因此可以從美學角度來建議各個客戶適合的布置方式,好讓房子以最佳面貌呈現。

      做客戶的貼心朋友
      黃秋英待人真誠,客戶們也把她當好朋友。除了買賣房子,一些新來的移民客戶在生活上有什麼難題,她也會樂意的盡她所能的幫忙。
      買賣房子時,會遇到客戶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而忽略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這時她會提醒他們,並請他們留意交通是否便利、附近有沒有合適的學校等。幫助客戶厘清紛亂的思緒,讓客戶知道自己真正需要和適合的房子,黃秋英認為這是她的義務與責任。
      同時她也表示,為客戶找一棟最合適的房子,應像是定做一件合身的衣服那樣的精確又舒適。
      黃秋英本待客戶像家人朋友般,為客人買賣房屋像為自己買賣一樣。她的真誠跟努力常被客戶讚賞。一對菲律賓夫婦找過三四位經紀,最後透過朋友認識了她,這對夫婦對黃秋英的工作效率與服務非常滿意,進而介紹了很多客戶給她。
      甚至黃秋英有一位客戶讓黃秋英幫他賣了素里的房子後,要搬到溫哥華島前,因信任黃秋英的專業,甚至願意出交通費請黃秋英帶他們去溫哥華島買房子,當然黃秋英使出了全力幫忙。很幸運的,因天時地利人和,很快幫客戶offer並買到了一棟不錯的西人房子。而最後的程序,則由島上分公司的同事協力幫忙,再加上電話遙控即完成。

      為客戶爭取利益
      對客戶非常有耐心又溫和的黃秋英,在維護客戶利益時,卻鋒芒畢露,不怕與人爭論。除了她的英語流利,對各種法規也非常熟悉,所以總能使客戶少受損失。
      她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遊說客戶買不適合或狀況不佳的房子,這是她的原則。
      一次客戶賣房,在過戶的前一天,水管爆了,押了一筆錢,請對方維修。對方請了一家西人公司修理,但這家公司以多種理由少做了一些工作,以致收樓工作不順利。賣方打算息事寧人,黃秋英不同意,就直接找維修公司據理力爭要求維修,把該完成的工作做完。經過一番爭論,維修公司終于同意了她的要求。

      專業團隊提供全方位服務
      黃秋英為客戶提供的服務是全方位的,她有一群專業團隊,有優秀的攝影師、專業平面設計師及盡責的售後服務團隊,還有自己的電子宣傳品、印刷品。如何充分顯出房子最大優點及讓看房子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是她最在意和看重的。
      本熱忱與專業來服務每一位客戶的黃秋英,她與客戶互動像是朋友一般。客戶的信任和友誼常使她感動與珍惜。“我的第一個客戶,到現在還在保持聯絡。”她說。
      她——不僅熱愛她的工作,也在享受她的工作,因為看到每位客戶有舒適溫暖的家,這就是她最大的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