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愛情劇場 一人獨舞
( 2011-02-11 )



圖為廣西一對情侶走在桂林濱江南路的林蔭道上。新華社

這是一場青澀的暗戀,她對他一見鐘情,但還沒來得及表白,就被別人捷足先登。從此,愛情的舞台上便只剩下了她自己,她像一隻蝸牛,靜靜地蜷在自己的愛情世界,拒絕同樣暗戀自己多年的好友。

      他叫宇桐,靜姝愛上他,注定是一場卑微的暗戀。
      靜姝和宇桐在同一座寫字樓的同一層樓辦公,分別在兩家公司。靜姝大學畢業來公司面試的當天就碰上了宇桐,那天他正從他們公司提包出門,像是要出去辦事。
      靜姝當時正在樓道裏找門牌號,沒想到宇桐很熱心,主動問她要找哪家公司,心裏本來有些緊張的靜姝突然對這裏產生了好感。
      靜姝面試的公司和宇桐的公司恰巧是對門,靜姝面試成功,順利進入公司當文員,她一直都覺得這是宇桐帶給自己的好運。靜姝的同事都是年紀輕輕的姐妹,湊在一起喜歡熱鬧,久而久之也吸引了宇桐公司的兩三個年輕人,其中就有宇桐。
      宇桐的幽默深深地吸引了靜姝,不知不覺中靜姝悄悄地愛上了他,“有時候愛上一個人就是這麼簡單。就這樣,我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場愛情,只可惜愛情的舞台上只有我一個人在獨舞”。
      原來,靜姝公司的一個女同事也早就喜歡上了宇桐。對於愛情那個女生比靜姝主動得多——每天晚上和宇桐網上聊天,還背大家秘密約會。
      宇桐結婚的那天,靜姝借口有事沒去。之後的幾天,靜姝也向公司請了假,躲在家裏一直哭。
      其實在靜姝身邊也有一個男孩默默地喜歡她。他是靜姝的大學同學,始終不敢向她袒露心聲。當這個男孩告訴靜姝這一切時,靜姝特別感動,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但此時的靜姝,心裏已被宇桐佔滿,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一次,公司同事定好一起去泡溫泉,其中也有宇桐夫妻倆。可臨出發時,宇桐的妻子接到通知得趕緊回公司,於是只有宇桐和靜姝幾個人去了,“那一天,我們玩得很過癮,我溫泉泡久了感覺頭暈腿軟,記得他還抓住我的手,怕我出危險”。
      宇桐送靜姝回家的路上,靜姝腦子裏浮想的都是和宇桐在溫泉城的場景,終於一股腦兒地將自己的心裏話全傾倒給了他。
      沒想到,宇桐笑告訴她,自己早就感覺出來了,但他只愛他的老婆,他的家庭。
      靜姝扭頭跑回了家中,她並沒有生宇桐的氣,只是覺得無顏再面對他。

      忠貞“男友” 一直守候
      芷禾一直心高氣傲地等待自己的王子出現,可這個王子卻讓她從高處跌到低谷。因丈夫和舊情人藕斷絲連,芷禾離了婚。
      不過,在她身邊一直有個“守護”她的人——高中同學大鑫,大鑫暗戀芷禾很多年,芷禾結婚後,大鑫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得知芷禾離婚,大鑫一如既往的關心她,他的妻子也對芷禾很好。
      上了大學後,芷禾也不乏男生傾慕,真正令她徹底陷入愛河的是前夫陸博,“我們可以說是閃婚,認識五個月就辦了婚禮”。
      婚禮那天,芷禾說她真的是被幸福衝昏了頭,完全沒顧及大鑫的感受。婚禮過後,大鑫跟芷禾就再沒有任何聯繫,後來芷禾聽說他通過相親認識了個不錯的女孩兒,結婚了。
      芷禾說,自己和陸博婚後的日子並沒有想象得那麼浪漫,她搖身一變成了家庭主婦,整天為家裏忙得不亦樂乎。可從陸博那裏芷禾從未得到過肯定,“他總是不溫不火地和我過日子”。芷禾和陸博過了不到一年就離婚了,原因是她發現陸博仍然和舊情人有聯繫。
      剛離婚的那段日子是最難熬的,芷禾瘦了整整二十斤。
      可就在那個時候,大鑫又出現了。他每天必給芷禾打個電話安慰幾句,有時還接芷禾下班一起去吃飯。慢慢的,芷禾開始依賴他,覺得他的確能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問題。
      有時挺晚的了,芷禾一個人難受起來就給大鑫打電話,大鑫也總會耐心地聽她傾訴。
      一次,芷禾打電話給大鑫,接電話的卻是他老婆小蔓。芷禾一下子慌了神,急忙撂了。
      過了幾秒鐘,沒想到小蔓又打過來了,她說:“妳是芷禾吧,總聽大鑫提起妳,有時間到我家來做客。”現在芷禾和小蔓的關係比跟大鑫還好,兩人一起去做美容、跳健身操,而且小蔓還幫芷禾介紹對象。
      芷禾說,她真的特別感謝這兩個朋友,也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