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冬天駕駛小竅門
( 2011-02-11 )





      在冬季駕駛可以讓人很膽怯,特別當路上有雪或冰時。記住以下小竅門,陪你度過一個安全的冬季。
      一:確保你的車輛已在各方面都為冬季的到來,而做足了預備
      使用冬季車胎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們能在雪地及冰地裡為你提供最好的牽引力。
      在車里預備一個雪刮、刷子和急救用材 (例如輕便的鏟,汽車過電纜,及電筒)
      在開車前,確認所有的鏡子、窗及車頂都沒有了積雪或霜。
      二:慢慢地及平穩地駕駛
      駕駛時,不要突然地轉彎或停車。這樣做可能會導致你的車輛失控及打滑。
      通常開快車都是導致駕駛失事的原因。在雪地及冰面上開車時,緊記要慢慢地平穩的駕駛。
      三:不要緊跟前車行駛
      在冬天緊跟前車行駛會讓情況更惡劣。在雪地及有冰的情況下,剎車需要的時間比平常長,所以應該跟前面的車輛保持足夠的距離。
      四:轉彎前應先剎車
      先慢慢地剎車,然後才轉彎。當你轉了以後,便可再次加速。
      五:學習如何在車輛打滑時,控制車輛
      當車輛在打滑時,你應反正規地、向打滑的方向加速。這樣做可以將車輛的重量由前方轉到後方,通常這樣車輛便會回復控制。
      六:開燈
      開你的車頭燈可以讓其他車輛容易點看到你,更可讓你更容易地看到其他車輛
      七:不要使用自動導航
      在濕滑雪地及有冰塊情況下切勿使用自動導航,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你的車輛失控。
      八:不要隨便泵式剎車
      如果你的車輛裝有ABS的裝置,不要進行泵式剎車,讓你的車輛自動啟動ABS便可。
      九:留心一點
      在雪地上駕駛比平常駕駛更難,應預先考慮下一個步驟,這樣可以避免突然剎車或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