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衛九如:嚮往極致也追求平衡
( 2011-02-11 )



衛九如

出生於藝術家庭的衛九如(Julie Wei),父親是搞舞蹈的,母親是搞聲樂的, 她本人卻是學中醫出身的。從小喜歡跳舞的她,一直在尋找更大的舞臺。當年帶240美元闖蕩中東,移民加拿大後,曾在珠寶店成為業績顯著的銷售員;做地產經紀後,第一年就成為金牌經紀,近兩年又連續成為大溫排名前1%的經紀。她獲得了BC傑出婦女獎,近期又獲得世界華人創業楷模提名獎。“地產是我的終極舞臺,是我追求的夢想。”她說。

      衛九如的家佈置得溫馨舒適,穿合體套裝的她說話柔聲細語。如果不是不斷打入的電話,幾乎看不出她是過快節奏生活的頂級經紀。
      似乎天生具有銷售才能的衛九如,不管銷售什麼,似乎都可以做到最好(Top Sales)。追求卓越是她做事的風格,但與很多工作狂不同的是,她將工作和生活安排得很正常和平衡。在服務好客戶的同時,她還能有時間把家裏佈置得賞心悅目,做幾款拿手菜款待朋友,有時間看連續劇,每週都去跳幾次民族舞。從小跳舞的她,有良好的平衡能力,享受工作也享受生活。

      勤奮拼搏的閃亮日子
      衛九如,這個特別的名字是爺爺給起的,出自《詩經》中的《小雅》:“如山,如阜,如岡,如陵,如川之方至,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如松柏之茂。”
      這樣大氣雄壯的名字,賦予了這個溫文爾雅的女子不一樣的精神力量。
      1997年底剛來加拿大的時候,衛九如和先生像很多新移民一樣,過了一段艱苦奮鬥的日子。她和先生都打兩份工。剛來一個星期就在一家珠寶店找到了工作,成為這家店的第一位大陸來的華人銷售員。一年後,她就獲得公司銷售業績獎,後來的連續5年,她一直是Top Sales。每年都被公司獎勵旅遊。白天在珠寶店上班,下班後再去打另一份工,從早晨一直忙到深夜1點鐘。在剛移民的10個月,他們攢夠了買房子的首期,就在烈治文買了一個小獨立屋,才花了20多萬。4年後,他們將升值的房子賣出去,又買了更大地、更高價錢的房子。
      在珠寶店工作一段時間後,她覺得沒有挑戰性了,就給一位西人地產經紀做了助理,在那個時候她決定做地產經紀,幹自己喜歡的買房賣房工作。工作非常忙碌,她就將厚厚的學習資料拆成幾塊,每次將不同的部分帶在身上,在展示房子的間隙中學習。在考過英語後的3個月,她就考到了地產經紀牌照。
      做地產經紀的第一年,她就買賣房子47套,拿到了金牌經紀獎,以後每年業績一直增長,穩居金牌經紀行列,2009年、2010年更獲得前1%總統大獎,成為最好的華人經紀之一。

      投資自住功能要兼顧
      多年前,衛九如曾在中東銷售頭花等裝飾品,很多客戶都是成小筐地買她的產品;在加拿大賣珠寶,也表現得非常出色;賣房子更是她的長項,業績令人矚目。她喜歡跟人打交道,擅長做銷售。“要用心去銷售,客戶信任你了,自然會有好業績。”她說。
      “幫客戶買房,就像給自己買一樣;幫客戶賣房,也像賣自己的房子一樣。”衛九如說。
      為新移民買房,在衛九如看來,就像在異國他鄉幫他們安一個家,一定要讓他們滿意,要為他們找到適合他們的房子。
      另外,除了考慮自住功能外,擅長理財的衛九如還會為客戶兼顧投資潛力。如果客戶想買投資房,想住幾年再推倒重建的,與馬上就想建房子的,要找的房子就不一樣。
      幫客戶賣房子,她也是盡心盡力。有客戶很久沒賣出的房子,找到衛九如做經紀。衛九如發現,如果賣不出是因為佈置得不好,就幫助客戶重新佈置,還從自己家拿來家居裝飾品將環境重新裝點,房子很快就賣掉了,還比過去的開價要高。
      還有一個客戶急需錢,想盡快把房子賣掉,人又不再溫哥華。衛九如看到他們的洗手間地板雖然不漏水,卻有很多浮水印,就自己動手把洗手間的地板給換了。這個房子也很快賣掉了。
      在售後服務方面,衛九如的先生幫了不少忙。她先生的動手能力強,客戶買賣房子時的小修小補他就包了。他們把客戶當成了朋友,客戶房子有什麼問題,有時候她和先生深更半夜都會跑去查看,先生能解決的就直接解決,如果問題比較大,就為客戶介紹專業公司。客戶孩子入學的事情,雖然與房地產買賣沒什麼關系,他們也會幫忙。

      做事情就像彈鋼琴
      即使很忙碌,衛九如也顯得很從容,她把一切都安排得有條不紊,按輕重緩急來處理。喜歡彈鋼琴的她說:“做事情就像彈鋼琴。”
      為了更好地為客戶服務,同時保持工作生活的平衡,她做經紀半年,先生就辭職全職幫助她了。第二年,就請了全職助理。從2003年做地產經紀到現在,她的業務越來越成熟,顧客群一直在增長。談到將來的打算,她希望建立更大的團隊,操作模式更加系統化,完善從買賣房子、售後服務,到幫客戶咨詢和建房的一條龍服務。



衛九如參加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