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太歲年化危為機
( 2011-02-06 )



    肖兔的你在辛卯年正值太歲,其實犯太歲不一定行衰運,不過,運程上的變化比較大,大部分兔人都會在未來一年先跌後回穩。文:李丞責

      肖兔的你在太歲年如想平平無奇地度過,看來有些難度,因為“驛馬”星同“動”星在三方四正推你一把,令你不想遷動都不行。
    小規模的遷移,例如將屋內床位由左搬去右邊、將辦公桌由東搬去西邊,都算應驗遷動。
被迫遷移
    不過,有一半以上的兔人面對較大規模的遷移,例如轉工、搬屋、移民、房屋大裝修等,都需要時間部署,而且不是馬上可以適應新環境,這對兔人來講是一場考驗。當中有些遷移並非兔人自願的,而是為勢所逼,例如在工作上受到迫害、被解僱,所以要找新工作,或者是環境改變,遇到戰亂、天災,要急忙逃生,離開原有地方。
雖然這些變遷都是在兔人不情願下進行,不過兔人也不用悲觀,記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苦盡自然會甘來。
今年的遷移,無論是搬屋、轉工,還是移民,兔人不要想一勞永逸,搬一次就解決問題了。其實這只是過度時期,你只是到了一個臨時棲身的地點。不是要嚇你,快則三五七小時,慢則三年,你就會有新去向,需要再次搬遷。
兔年因為遇上“劍鋒”星,有部分兔人難免感受到壓力,壓力源頭是有人故意迫害兔人,七成兔人只能逆來順受,三成兔人則不甘示弱,以牙還牙。
事業方面,可以說是同兔不同命,兔人的八字的大運或流年運如果接近“將星”,就容易得到祖蔭,較大機會承繼家族業務,做新一代掌門人;八字不夠強勁的兔人,都有機會接收家族傳下的工作,但可能是一個爛攤子,接下來要苦三年。
靈活走位
    財運方面,兔人未必會突然之間發達,但放在面前的機會好多,能不能找到錢,就要看你懂不懂得把握機會,扶搖直上了。兔人今年面對好多變遷,其實每次變遷,都可以視為一次機會,你懂得走位,自然會走出困局,海闊天空,名利隨之而來。所以被迫遷移的兔人不用擔憂,並沒有去到絕路。不過,你要主動同對方談判,爭取個人利益,過程中要小心,不要給人用激將法激怒,否則你的利益都會被人奪去。
愛情運方面,感情關係不穩定,或者同居生活枯燥的兔人,是時候進取一點,想方法增進感情,不妨參考一些增加生活情趣的方法,例如送小禮物、燭光晚餐等,甚至安排一次外地旅遊,增加共處時間,為感情帶來新意。

    三代真傳的命相、風水顧問,十多歲隨父登山涉水,尋龍點穴,十九歲已貴為風水師,近年更獲北京師範大學天文學系頒發博士學位,多年來擔任電視台、電台玄學嘉賓,為報章、雜誌撰寫玄學文章,更為本港多家知名公司勘察風水。連續第六年為《星島日報》讀者撰寫十二生肖流年運程。

      【兔人流年運】

      乙卯年(1975)
虛齡三十七歲的你,盡快到廟宇祈福化煞,將衰運趕走,迎接好運,兔年才有好日子過。如果你在公司或在家都坐第二把交椅的話,未來一年會有好多發揮機會,做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兔年不要沉默是金,多些表達意見,自然會得到別人賞識,或廣結人緣。家居宜少放白色物品,以免影響你的長輩運和老板運。
丁卯年(1927、1987)
    虛齡八十五歲和二十五歲的你,在太歲年,最好盡快做祈福化煞的工作,不管是入廟拜神,還是擺風水局,都可以幫你趨吉避凶,尤其在愛情及財運方面,你滿肚大計,第一次實行可能失敗,但第二次實行就有較大機會成功。如果不做祈福化煞的兔人,就辛苦得多了,打針吃藥是肯定的,還有可能惹上官非,而做事成功機會小。
己卯年(1939、1999)
    虛齡七十三歲和十三歲的你,在太歲年沒有靠山,一切自求多福,凡事要三思,不要急忙上馬,以你今年運勢僅僅及格來看,最忌以賭博心態行事,隨時都會輸光身家。屋內不要放置太多紅色物品,今年紅色會為你帶來衰運,避之則吉。溝通運不錯,多些同人聯絡,組織聯誼活動,或者上網同外國人交流一下,都可以帶來好運。
辛卯年(1951、2011)
    虛齡六十一歲和一歲的你,在太歲年健康運勢稍差,今年出生的嬰兒,可能有很多小毛病;六十一歲的壯年人,要注意手臂機能,可能連續幾個月內,手臂活動沒有以前自如,令你心情不好,並造成壓力,所以總是去求神拜佛,不過,如果你做過風水化煞的程序,或者到寺廟祈福,情況會快些得到改善。
癸卯年(1963)
    虛齡四十九歲的你,在太歲年來講,應該減少操勞,多注意一下身體健康,特別要留意肌肉方面,可能會出現毛病,不要等到出事時才求診。你今年的運氣是及格有余,但千萬不要自滿,平時要多耕耘,不問收穫,凡事不可以強求,到適當時候,自然有回報。有人會向你打主意,意圖從你手上搶走一件物品,或者一些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