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認清老闆 職場少吃虧之二
( 2011-02-04 )



      6、深更半夜找你談並非重要工作的老闆。這種人是個機會主義者,臨時抱佛腳的高手,需要你時會設法讓你感動,不需要你時就當你不存在。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發展,除非你甘願永遠不需要賺錢。
      7、在你面前說別人壞話的老闆。這種人不僅是非特多,而且極端自私,過河拆橋,在別人面前你也許就是他的負面談資,他對你的好處一定是基於對你的利用。如果你想有些個人機密,或想與老闆有些合作的話,你最好遠離這種老闆。
      8、在公司裏與異性員工打得火熱的老闆。這種老闆已經沒有事業心了,即使他的企業不小,但他隨時可能甩手給情人掌權,企業倒閉也不在乎。如果你不想突如其來就換工作,那就趁早離開這個老闆。
      9、經常和員工產生勞資糾紛的老闆。如工資不按時發放,找理由扣工資,事後與一些項目承包人就工資問題討價還價等,這種老闆是把企業當生意做,總想把風險轉嫁給別人,沒用魄力把企業做大,如果你不想學做小買賣,你就不要在那裏浪費時間了。
      10、高談闊論愛顯示自己的老闆。這種人相信自己關係通天,相信權勢改變一切,可以把一個概念當做一個項目去做,而談話永遠沒有具體的內容。實際上這種老闆的真實一面與他吹的相距很遠,你可能很容易被老闆洗腦了,這種老闆的確有些社會關係,但這些關係往往對企業幫助不大。要學點真本事的話,你還是忍痛割愛好了。
      11、員工試用期很長或試用期不給工資的老闆。當你很容易找到一份試用期超過一個月的工作時,或者試用期只有幾天但不給工資的工作時,你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老闆是把你當做廉價勞動力的,這種老闆給你的底薪很低,然後給你業績的目標很高,但業績的要求是一般員工所完不成的目標,你想拿到這份“極具挑戰性”的工資是不可能的。
      12、企業小但經常招聘員工的老闆。這種企業一定留不住人,而留不住人的老闆一定是對員工不利的老闆,你如果經常看到他的招聘廣告,你就不要去應聘了。
      13、員工有困難時袖手旁觀的老闆。員工突發疾病時不會安排就醫,員工受傷害時不會前往醫院探望,員工急需用錢時在工資標準範圍內都不給預支,這種老闆冷漠無情,把員工當做奴役的對象,如果你遇上了就立馬走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