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正確選擇汽車防盜系統
( 2011-01-28 )



      要防止您的車或車內物品被偷竊,有以下幾項重點必須注意。
      1.車子的備用鑰匙最好是放在自己身上,而不要放在車上。
      2.下車後任何物品都不要留在車上明顯易見的地方,例如座位上或座位底下。最好是可以把物品都帶在身上或放在汽車的後備廂。
      3.車子的音響、GPS等等貴重無法帶下車的物品都可刻上您的駕駛執照的號碼,如果被竊,警方若找到時可以更容易的物歸原主。另外也可以購買能夠拔下或含有防盜系統的音響以防盜竊。
      4.停車時不要停在暗巷或高牆樹後頭,盡量停放在有很多人行走的地方,或光線足夠的位置。
      5.如果家住公寓,車子需停在公共停車場,在開車庫門時需多多注意附近是否有可疑人物想要趁機溜入,並等車庫門完整關上后再離開。
      6.最後,車子最好安裝防盜系統。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裡,防止汽車被盜竊的系統有很多種,每個人需要知道如何作出選擇。
      1.第一種是機械性的防盜器材,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例如方向盤鎖、換檔鎖、剎車鎖都是機械性的防盜器材。
      這種防盜器材不但可以阻礙偷竊者偷車也可有視覺上的防盜功能。竊賊或許看到這些鎖,感覺太麻煩或認為會花太多時間拆鎖而放棄盜車。
      2.第二種防盜系統是汽車警報器。
      汽車警報器所提共的防護能力比機械性的防盜器材更多一點,因為吵鬧的警報器可以使路人注意到偷竊者。雖然警報器可以制止偷竊者把你的車當目標,卻無法停止他把你的車開走。
      要防止偷竊者偷走你的車,必須要安裝防止引擎發動的電子系統。如果你有購買含有自動防止引擎發動的電子系統的汽車警報防盜系統,你或許可以獲得汽車保險上的折扣。
      3.第三種也是最好的一種防盜系統,便是防止引擎發動的電子系統。這種電子系統會將引擎的電子系統的某個部分關掉。例如引擎發動器、發火裝置、或燃料系統。所以擁有這種防止引擎發動的電子系統的車子需要特別的鑰匙才能發動引擎。這種最好的防盜系統就算被強力拆除也仍難能繼續運作。
      如果要安裝這一種電子係統有兩種選擇: 自動開啟,或是必須手動開啟。自動運作的系統就是在車主熄火後,電子系統會自己啟動。手動運作也就是車主自己必須記得在熄火后要開啟。
      另外,在選擇汽車防盜系統時,請考慮你自己的需要與財政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