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認清老闆 職場少吃虧(上)
( 2011-01-28 )



      職場中,經過努力工作後沒能得到公平的回報是常有的事,有些企業和老闆根本就不值得員工去為他們賣命,但作為職場新人既有無奈也有無知的因素,導致“落入狼窩”浪費了寶貴時間,因而談點心得供職場新人參考也不失為行一善舉吧!以下幾種人便是不值得去跟隨的老闆:
      1、時常對陌生人極力誇獎的老闆。這種老闆一定有事相求於別人,當對方喪失警惕而相信這個老闆時,老闆就會擺出高高在上的架子,目的是讓陌生人接受一些不合理條件而答應幫這個老闆做點事,最後這個老闆又會以種種理由表示對陌生人的不滿,以求抵賴事先對陌生人承諾的條件。如果跟隨了這種老闆,這種事情很快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2、經常承諾以後會給什麼好處的老闆。這種老闆沒有兌現承諾的意識,他的承諾只是用來激發員工積極性的一種手段,他的承諾是越來畫越大的餅,當到期沒有兌現小承諾時,你別以為老闆忙得忘記了過後一定會補上,過後你還會得到老闆更多更大的承諾,只是你永遠見不到老闆給你兌現承諾。如果你在乎老闆的承諾,你最好早點離開他。
      3、企業經營多年沒把企業做大的老闆。這種老闆會時常向員工炫耀“一家企業多年不倒很不容易”,我們也不懷疑他的企業會很快倒閉,但可以肯定他做不大,一般五年以上歷史的企業如果還是老樣子,你的個人發展空間是沒有的。如果你想和企業一起成長,那你還是離開這個老闆方為上策。
      4、經常指責員工沒把事情做好的老闆。這種老闆自己也不會做事,屬於有想法沒辦法的那種人,對員工工作的不滿就意味員工值不了幾個錢,也就不會給員工主動加薪,這種企業裏除了老闆的家族成員以外,沒有高薪員工,更可怕的是這種人你和他越親近,你就越有機會成為他茶余飯後的嘲笑對象。如果你想獲得一份高薪工作,也不想獲得太多是非,你就儘快走人吧。
      5、抽劣質煙、喝劣質酒,而且煙量和酒量都很大的老闆。這種老闆可能會賺點小錢,但他是個沒品位的土包子,而且武斷專橫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但你會乖乖聽話也還可以混日子。他的企業不可能做大,你如果有能力改變企業,還是走人為好,因為你改變不了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