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甜蜜背後難掩幸福假象
( 2011-01-14 )



圖為情侶們在福州閩江邊拍攝婚紗照。新華社

結婚後,她立志要做一名好妻子,於是包攬了所有家務,贏得了婆家人和鄰居的稱讚。但沒想到的是,丈夫卻在她背後亂搞女人,而且屢教不改。傷心欲絕的她在忍了數次之後提出離婚,沒想到丈夫絲毫沒有猶豫,很痛快地答應了。

      幸福而平淡的日子很快就被幸福的假象揭穿,在她婚後三個月的時候,一天丈夫上班,沒有帶筆記本電腦。妻子閒來無聊,想看看他的本本裏有什麼電影可以看。打開之後,發現他的網絡聊天工具沒有關,好奇心之下,妻子看了他的網絡好友,發現裏面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女性。
      看了丈夫和她們的聊天記錄,妻子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深愛並且相信的那個男人,並不是認識的那個對待感情內向害羞的男人。他是個情場高手,可以對每個女生都要求視頻,對她們甜言蜜語,管她們叫老婆寶貝,帶她們出去玩,還把自己的真實姓名、上班公司,甚至手機號碼都告訴那些女孩。他並不說自己已經結婚,有時候還說自己是單身,有時候說自己有女朋友但是缺乏感情。這些話對於一個妻子來說,如同被拋進了地獄一般。
      妻子明白了,原來自己一直活在想象中,想象老公的愛,想象幸福的家庭。可是既然結了婚,就沒有理由輕易放棄,於是她開始給丈夫寫郵件,告訴他自己是多麼愛他,希望他能慢慢認識到自己已經從一個男孩變成了一個男人,對於家和婚姻他都有責任去經營。
      漸漸地,好像有了一點點成效,丈夫記得加班的時候打個電話回家,不忙的時候會問候她一句。她很高興,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但好景不長,不久之後她發現老公還是在網上和那些女生打情罵俏,這又將妻子打回地獄。忍無可忍的她終於提出分手,沒想到丈夫卻說:“就按妳說的辦。”他還辯稱自己只是在網上胡說八道,說在網絡上沒有人說實話的。妻子一直認為婚姻是神聖的,她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她不斷問自己,到底是哪裏做錯了,會受到這樣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