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年終聚會必看六大潛規則
( 2011-01-14 )



      公司舉辦的年終派對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你終於可以披長髮,逃離工作的壓力。當然,派對也是你認識工作之外同事另一個面目的好機會。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參加年終派對的禮儀,就很可能錯失這次表現自己的好機會咯!由此可見,學會職場PARTY禮儀同樣很重要!當然,在年終派對上,忘記工作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有得當的行為舉止,如果不加注意的話,當你重新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可能就得置身於非常尷尬的境地了。下面就是不能忽略的六個原則。
      1、裝千萬別馬虎
      派對的裝要視幾個因素而定。派對的地點、類型、開始的時間,以及你所工作的領域都會影響你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雖然很多時候派對上需要穿得活潑、熱辣一些,以調動氣氛,但是如果太過了對你是絕沒有好處的,所以,走中庸之道還是最安全的做法。如果你對此表示懷疑也沒關係,總之,不要太過偏離你日常的裝態度就好。
      2、撇開工作上的事
      與工作日不同,年終派對是個非常好的忘記工作的場合。你應該抓住機會和同事談談工作之外的,更有趣的事情,也許你還會因此而得到一些好朋友呢。但是要注意的是,派對上可不是向上司“拍馬屁”“獻殷勤”的好時機,當心哦,周圍有很多雙眼睛在看你呢!
      3、“政治”上不要站錯立場
      如果僅僅是和同事們分享歡樂或者一個小笑話,又或者只是把高束的頭髮放下來,那麼一切都好說。但是你要注意到自己的辦公室政治立場。年終派對上可不是分享黃色笑話的地方。如果你冒犯了某個同事或上司,你就等回到工作上之後被人穿小鞋吧。
      4、就算是免費的也不能太放縱
      通常,公司或部門都會擔負整個派對的酒水等等費用,看起來好像是個可以喝免費酒水的好機會。但是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極限在哪里。喝得小醉,然後在KTV裏五音不全地亂吼倒還無傷大雅,但是如果喝得爛醉或者人事不省,那就麻煩了。
      5、放開點,去認識新朋友
      年終派對最大的目的就是增加公司員工之間交流的機會。所以你可不要辜負了公司的美意,一整個晚上只坐在座位上發呆,即使有想結識的人,也不敢去跟對方打招呼。勇敢地邁出第一步,打個招呼,以後再在公司走廊裏或者電梯間碰到的時候,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打招呼了。
      6、好好玩
      在年終派對上一定要好好玩!別把這個當成訴苦、抱怨或者傳播流言的機會。把你所有工作上的的擔心和焦慮都拋在腦後,好好享受放鬆的氣氛和美味的食物就好!衣服、狀態、氣氛統統準備就緒,現在開始盡情享受吧!你參加過辦公室舉辦的聚會派對嗎?把當天的有趣經歷分享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