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為未來儲蓄不需要只靠一己之力 簡易指引助您制訂理財投資計劃
( 2011-01-14 )



      無論是初到加拿大,或者已經居住幾年,達到財政目標都是大家最關心的題目。您可能有很多疑難,並不知道從何入手。一個優秀的財務顧問可以幫助您實現夢想。RBC為您提供下列提示,幫助您在加拿大制訂理財計劃:
      財務顧問可以為您做什麼?
      幫助您訂立及讓您清楚理財目標。
      在購買房屋、為子女大專教育作財務準備及保障閣下健康方面,幫助您作出明智決定。
      幫助您掌握自己的財政未來。
      選擇財務顧問的三個考慮因素:
      選擇一間值得信任的公司──是否一間信譽良好,有財富管理顧問的金融機構?
      選擇令您感覺親切舒服的顧問──看他們的做事方式,您們雙方是否合作愉快?
      選擇一種能確保您達成目標的方法──他們有沒有提供指引,說明您能如何做到財務獨立?
      最重要的,確自己對將跟您合作的人感覺安心自在。

      和配偶協力投資
      您無需要獨個兒背起為未來計劃的重任。市場上有多種儲蓄及稅務策略,都可以讓您和配偶在計劃過程中齊心協力。
      RBC投資及退休計劃顧問Patricia Domingo表示:“您在長遠目標上所花的時間多少,將會影響您可以在什麼時候退休,以及退休的安排的妥善情度。您和配偶可能有不同的長期目標,一起商議計劃非常重要。”
      RBC顧問可以幫助您們建立一個能滿足您們個人和共同目標的計劃。
      以下是一些可以助您開始的儲蓄戶口,極具效用,不妨考慮一下:
     

      配偶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
      利用配偶計劃,您可以獲得稅項減免,而且到退休時兩人可以得到等額的收入,每個供付配偶RRSP的個人,都能為供款額申報減低課稅。
   

      免稅儲蓄戶口(TFSA)
      TFSA可以作為您已有的儲蓄計劃的補充,提供獨一無二的稅務好處,您和家人從投資TFSA取得的收入不會扣稅,還能減低家庭整體的稅單。
      Davies 指出:“退休生活可能長達25年,和配偶一同計劃適合您們生活方式的退休日子,確保不會陷入財政窘局,是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