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兒媳應酬多 婆婆多疑翻包
( 2011-01-07 )



農歷新年將至,職場少不了請客吃飯,這就苦了不得不參加這類應酬的職場女性們,年底因應酬多引發的婆媳不和事件遠遠高於平時。蘭就是其中一個,婆婆對她經常在外應酬很不滿意,還偷翻蘭的書包,懷疑她和別的男人有不正常的接觸。

      蘭和老公曾是同事,她說,當初為了和老公結婚,自己放棄了工程師工作,跳槽到一家私營企業做銷售。
      即將到來的2011年,是蘭擔任銷售後的第二年,儘管業績平平,但她還是要請幾個重要客戶出來吃飯,“我明白,身為一個已婚女人在應酬上頗有些不便,何況自己和婆婆住在一起。她對我應酬這事兒無法理解,所以每次晚歸之前,我都要帶有點提心吊膽的心情打電話到家裏,向婆婆請示,我還特別強調是和經理一起去的,免得婆婆多心瞎想”。
      一次,蘭坐在辦公桌前打算拷貝一些資料時,發現U盤放在手提包的另一個口袋裏,而這不是她經常放的位置。蘭心裏覺得好奇怪,晚上問老公有沒有動過自己的東西,老公說沒有。忽然,蘭想到自己一直把手提包放在玄關的櫃子上,會不會是婆婆偷偷翻動了?為了弄清事實,蘭在第二天清晨五點半就醒了,聽到婆婆從自己的臥室走出來時,她也躡手躡腳地跟了出去,躲在沙發後面,“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竟然真的是婆婆在翻看我的手提包”。
      蘭再也忍不住了,從沙發後面站起來,大聲說:“媽,妳怎麼在翻我的包!”這一吼,把老公和公公也都驚醒了,紛紛出來問道:“妳們倆幹什麼?大清早不睡覺,在這瞎折騰!”蘭委屈地拉老公說:“媽在翻我的包!”
      沒等老公說話,婆婆先發制人:“你看看你的媳婦多精明啊!為了不回家做家務、帶孩子,對我這個當老人的撒謊,說是加班做方案。實際上呢,你們看看,這幾天她所謂的加班,就是和那些男人出去吃吃喝喝!”說完,婆婆把手裏的發票遞給老公,指上面的日期說:“這是前天的,這是昨天的,這還有呢……”
      蘭說,儘管自己已經和老公解釋過了,老公也幫她向婆婆解釋了,但婆婆完全不接受,整整一個多星期一句話都不和她講,後來好不容易講話了,也只是簡單的對話,“現在的我經常做噩夢,夢裏我和婆婆不是吵架,就是拉扯、廝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