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拯救瑪麗湖激發國際善心
( 2011-01-07 )



位於溫哥華島的瑪麗湖,是一些珍貴動植物棲息地。

溫島一項環境保育運動受到了國際注意。自幾個星期前展開以來,“拯救瑪麗湖”行動的籌款活動,已獲得社區大力支持,也漸多國際人士加入捐款者行列。保育組織強調,如要保護瑪麗湖這片土地,免遭日後的人工破壞,就必須籌募到450萬元;而在1月底前籌集的目標是100萬加元,讓該項行動得以維持下去。

      這項旨在尋求善長仁翁慷慨解囊,在網上認購位於溫島廣達107英畝的瑪麗湖運動,現已售出逾12,000平方米土地。該運動提出,購買森林每平方米需要10加元、湖泊和湖邊平地40元,而島嶼每平方米則要1,000元。購買者可在網上的地圖揀選自己所買下的土地,並記下自己姓名。如果大筆捐款,又不欲自行揀選,該保育組織會代為挑選地點。

      加國綠黨黨魁是捐款者
      這項透過社交媒體的籌款行動,冀望能籌募450萬元,吸引了遠至日本、澳洲、丹麥及蘇格蘭的購買者。而瀏覽拯救瑪麗湖網頁(www.SaveMaryLake.com)的人士,更來自全球六大洲45個國家及地區。僅僅45天內,拯救瑪麗湖行動吸引社交網站Twitter上的596個使用者,以及Facebook上417個跟隨者支持,包括著名環保人士大衛鈴木(David Suzuki),他已把拯救瑪麗湖行動列入自己Facebook裏20個最愛瀏覽網頁之一。
      本地方面,支持者也不遑多讓,包括加拿大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以及溫島中薩尼治(Central Sannich)、科爾活(Colwood)、皇家圍(View Royal)及高地(Highlands)4個地區議會。而梅伊也成為了善長,購入瑪麗湖部分土地。位於溫哥華島的瑪麗湖,是多種寶貴動植物的重要棲息地,也包括一些列為卑詩省瀕臨絕種的動物,需要公眾予以保護。
      據瑪麗湖保育組織發言人麥克明(Bob McMinn)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在短時間裏取得如此多的支持,實在令人驚訝。麥克明強調,無論本地的地區議會還是日本善心者,每一份支持都是至為重要的。
儘管成績不俗,不過如要挽救瑪麗湖這片土地,仍須於明年1月底前籌集得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