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和婆婆賭氣兒媳衝動引產
( 2010-12-30 )





為了跟婆婆賭氣,芳(化名)打掉了孩子。她現在想來很後悔,覺得自己太任性,對不起無辜的孩子。

      芳說,其實跟婆婆的恩怨早在沒結婚的時候就開始了,“說實話,我跟老公的感情一直很好,自相識相戀到結婚,我們都相處得很愉快,只是他媽媽從第一次見我開始就很冷淡。我心想,只要我對她好,對老公好,她對我的態度總有一天會改善的。老公提出結婚後跟婆婆住,雖然我心裏百般不願意,但想想公公去世後,就婆婆一個人,所以也就答應了”。
      可到了結婚那天,芳跟婆婆就鬧得很不開心。加上婚前的各項準備也做得不是很到位,結果婚禮上出現了許多不該有的紕漏。芳的臉色不是很好看,婆婆更是陰個臉,好像這一切都是因芳一個人導致的。
      芳說,婚禮晚宴結束回到家,本打算好好休息,婆婆卻把老公叫到了自己的房裏,說了半個多小時也不見結束。由於房間的隔音效果不好,芳隱約聽見婆婆說:“你看她自己沒把事情做好,臉比誰都難看!”芳很不高興,在臥室這邊叫了老公一聲,老公答應了一下,卻半天不見過來。過了一個多小時,總算過來了,還很不高興。當時都快12點了,兩個人的新婚夜晚就在這樣一種氣氛中度過。就因為如此,芳跟婆婆的關係開始陷入僵局,儘管她多次試圖去改變,可效果卻並不明顯。過了沒多久,芳懷孕了,可婆婆的態度卻一點也沒有好轉,“說實話,有老公在的時候我還能忍受,沒老公在的時候我根本就受不了,一點也不想留在家裏”。
      一次,老公要出差一周,芳實在回家憋得慌,就決定借口加班不回去吃飯,因此下班前打電話給婆婆“請假”。一天、兩天,到了第三天,芳接到老公電話,他說:“妳怎麼不回去燒飯給我媽吃,她說我一走,妳就不回家吃飯,妳到底在外面做什麼?”芳很生氣,那次兩人大吵一架。
      等老公出差回來,再次提起這事時,兩人吵翻了天,婆婆過來,不但沒勸架,還不停指責她。芳說,雖然不指望他們把自己當國寶一樣供,但起碼也要給自己一點尊重。那晚,芳選擇出走。她到同事家住了一天,第二天,老公打電話來,說如果不回家向婆婆道歉就跟她離婚,“我萬念俱灰,不顧朋友反對去打掉了孩子”。
      現在芳打算跟老公離婚,不僅是因為忍受不了婆婆,更因為她明白在婆媳較量中,自己永遠是輸家。

      兒媳生子在家 公婆索孫撫養費
      靜因孕後反應太大,懷孕兩個多月後就不上班了,老公讓她在家裏休息。寶寶出生後第四個月,靜回公司上班了,中間剛好一年時間沒有工作。2009年年底,靜和老公把寶寶送給他父母帶。2010年年初,靜想把孩子接回來自己帶,但遭到公婆反對。公婆表示,如果靜因為不同意此事而和自己的兒子離婚,就要賠償孫子的撫養費。
      靜說,2010年年初三,她跟公婆說要把小孩接到身邊自己帶,這樣對小孩比較好。但公婆不同意,公公說:“妳一家人都沒文化,小孩跟妳以後也不會有出息。”靜一聽這話氣得不行,“說我沒文化可以,再怎麼說我爸也是人民教師,並且在農村自辦了小學,我當即就說算了,我沒文化,沒素質,讓你兒子去找個有素質的好了”。公婆反問道:“妳的意思就是要離婚了?好,我們也同意,不過妳生小孩那兩年沒上班用的都是我兒子的錢,妳要賠,還有小孩的撫養費妳也得出,還有以後每個月小孩妳都得出撫養費,還有小孩妳不能帶走。”靜聽後氣得失去理智:“你們是不是早就算好了,我才讓你們帶了兩個月的寶寶,而且每個月都給五百塊錢的奶粉錢,你們還找我要撫養費?”之後,靜打算一個人回深圳,誰知公公知道後,竟然說了一句“把她趕出去”。更讓靜感到氣憤的是,整個事情從前到後,老公沒有為自己說過一句話。不過,後來老公向靜承認了錯誤,也求靜不要離婚,要和她一起回深圳生活。但沒過多久,靜的老公就辭職去了另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是靜的公婆給介紹的。靜說,這家公司很遠,老公往返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一家人天各一方,他父母應該滿意了”。

      農村婆家刁難 兒媳忍無可忍雅平和力強在大學相戀,畢業後就結了婚。力強的家在農村,開始,雅平以為農村人樸實、善良,但沒想到,婆婆在婚後百般刁難,最後還把一大家子的事情都託給雅平和力強來辦。
      雅平說,老公的工作是自己父親給找的,結婚時,婆家沒有出一分錢。婚後的幾個月,老公的父母說要來城裏住,雅平的爸爸還特意派車到鄉下去接他們。可由於村裏路很窄而且泥濘,所以司機建議讓力強的父母自己走出村子,然後上車。但力強的媽媽不肯,非要車子開進村,雅平說:“為的就是炫耀自己每次都能坐小車,讓村子裏的人羡慕。自從我們結婚,她就到處炫耀我老公、還誇老公多麼厲害,找了一個多麼有權有勢的親家。”
      由於力強家的二弟、三弟和小妹都沒考上大學,又不想辛苦種田,所以就託力強和雅平為他們找關係,找學校。雅平說,二弟和小妹復讀的那幾年幾乎都是吃住在自己家,兩人一點不會做家務,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除了這些,雅平最受不了的是力強大姐的子女也要找他們辦事,上學、結婚、看病都來找他們。雅平氣憤地說:“我真的看不出農村哪裏人情純厚,要說老公家是特例,可我平時看到相似家庭的故事很多,想起來就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