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真的有一見鐘情嗎?
( 2010-12-26 )





2010年春晚,一首《傳奇》紅遍大江南北,因王菲久違了的天籟之音,因旋律本身的飄渺空靈,更因那極具詩意又讓人倍感親切的美詞佳句。“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夢想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由李健原唱、王菲翻唱的這首《傳奇》,可以說把一見鐘情的驚豔感覺表達得淋漓盡致了。從此後,一見鐘情的遇見,有了更美妙的詮釋;從此後,篤信愛情的男男女女,有了更舒解胸懷的心曲。
  如此“傳奇”的一見鐘情,你遇見過嗎?芸芸眾生,有沒有一個讓你多看了一眼的人。又只因這一眼,你和TA的故事已悄然註定。

講述:弱水 25歲
  想起和男友初見那晚,直到現在,都會覺得無比浪漫。就像N多電視劇的情節一樣,四年前,我和他在H城一次盛大的煙火慶典上相遇。
  當五顏六色的煙花大朵大朵地在空中綻放,將沉靜的暗夜喚醒、點亮,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裏,開心地笑。久違的輕鬆感覺彌漫周身,世界突然變得那麼美好。在煙花明滅之間,我環顧四周,眼神被不遠處一抹藍色吸引。他穿天藍色運動衫,天藍色及膝運動褲,純白運動鞋。微側的臉龐白皙,神情專注,卻又超然物外。他就站在那兒,仰望天空,如此安靜。
  心裏的一個角落好像突然亮起來。
  收回目光,繼續欣賞讓人沉醉的絢爛。隨人流,緩緩徜徉在明暗相間的夏夜街頭。
  一朵超大的紫色煙花砰然綻放,紙屑四處飄落,下意識地伸手去接落在面前的色彩,卻碰觸到一隻修長又溫暖的手。
  驚訝。回眸。竟是他,那抹無端吸引我的藍色。那一刻,我們都笑了。
      那麼自然。仿佛早已相識。
  這便是我的一見鐘情。對他的第一印象,第一感覺,已深刻於心,無法抹滅。更令我小小自豪的是:他堅持說,那天是他先在人群中發現了我,並主動與我接近。
  他並不知道,在這之前,我對他的驚鴻一瞥;他並不知道,在這之前,我已被他莫名吸引。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至今,我們依然相愛。

      握在手心的愛

      “人生,會有來生嗎?”沒有!
      既然沒有那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現在呢?矛盾!是啊,人永遠都是在矛盾中活,只看孰重孰輕罷了,覺得!
      當我看到你對我說的:“謝謝!”兩個字,我心如刀割,我無法再裝下去了,就像別人所說的消失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也許這樣更好,不說謝謝能說什麼呢?愛已成往事,說破了只能給彼此帶來傷害,又何必呢?
      我實在是很討厭在這個城市生活,一刻也不願意呆下去,可我得堅持,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那麼任性,那麼狂傲……我學會了忍耐!
      別人說最值得自己流眼淚的人是絕不會讓你流下眼淚!這話說給誰聽?神仙吧!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不想你,像這樣的日子,我好想跟你說話,只是,怕你難過。離開你的這些日子,我以為遠離了你的疼愛,心就不會對她那麼的內疚,其實我過的好辛苦,心中即使有再多的糾結,我也只好在夜深人靜時候,躲在被窩裏默默流淚!
      如今一個人,安靜時就會想起你,也會撕心裂肺的掙扎,一個人睡覺時,總會想你進入夢中,美好、痛苦的掙扎,編夢的人總是不斷的毀滅自己的夢,我就是這樣熄滅自己的夢,然而不斷的掙扎,渴望得到安慰,不管這個安慰能維持多久,我都願,像這樣一個美好的開始,無聲的結束,也許才是最美的結局。親愛的,可以把你給的愛握在手心裏嗎?我身體已經承受不了,我身體需要休息, 一直把你深深的埋在身體裏,可今天我倒下了,所以以後會把你緊緊的握在手心裏!
      躺在醫院的床上,爸媽打電話來了,讓我的心安靜了下來,病房窗外的陽光看起來是那麼暖和,於是跟姐姐說:“出院吧!沒什麼了!”
      在回家的路上陽光曬在自己的身上真的好溫暖,我把手打開試伸向天空,抬頭向天空望去,我笑了,你知道嗎?你給的愛就像這太陽,給了我一身的溫暖。 於是我趕緊把手握緊,因為裏面裝的是你給的愛,滿滿的……

講述:絕情的眼神 27歲
  我從不相信什麼一見鐘情。那都是讓言情故事更煽情的小把戲罷了。我認為感情是需要培養的。日久年深的情愫累積起來,便是沉甸甸的愛情。
  在遇到雲的那一剎那,不知何種神秘元素作怪,腦海裏硬生生地竄出這樣一種念頭:“我一定不會愛上這個男人。”心被自己的預見驚了一下。
  可是,正如對一見鐘情的不屑,我對這種初見產生的負面“印刻”也未足夠重視。我把這種莫名的卻如此清晰的自我警示,儘量忽略,壓在心底。
  雲,濃眉,大眼,皮膚是古銅色的。有良好的家境,穩定的工作,不菲的收入,待人接物熱情有禮。重要的是,他對我殷勤備至,傾慕不已。
  一個女孩子漂泊在北京這樣的城市,面對雲這樣的追求者,心湖怎能不起波瀾?幸福、甜蜜一點點湧上心頭。我開始暈了,我以為這就是愛情。
  於是,我們相戀。
  偶而,我還會想起初見時的那份不可思議的感覺:“我一定不會愛上這個男人。”
      再次感歎道:第一印象這種東西真是不可靠,幸好當初沒有跟感覺走。
  可是,時光流逝,我和雲的愛漸漸變成如常生活的細水長流。我不得不承認,當初實在太年輕了,根本意識不到時間的力量有多強大。
  時間可以把激情磨盡,時間可以把隱藏的問題暴露無遺。
  我開始心生抱怨,也常常自我安慰。“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句話成了我對愛情的最新詮釋。我不得不經常說服自己:愛情就是這樣的!生活就是這樣的!
  可是,對於雲,我還是有越來越多的不滿,或者說,失落。我不明白,當初吸引我的那些好,為何不再吸引我了。我不明白,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要的,雲的身上找不到;雲所擁有的,卻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原來,是我錯了!錯在最初相遇的時刻。那個冥冥中響起的聲音:“我一定不會愛上這個男人”,早就給了我答案。
  是我自己太愚鈍了。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才赫然發現:我想要的不是他。
  可是,現在才意識到這致命的一點,已經晚了。難道我要離開雲再重新開始嗎?
  所以,我要奉勸其他姐妹,千萬不要漠視第一次見面時那種特定感覺。
      也許,那才能代表最真實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