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新移民駕車需知(之三)
( 2010-12-17 )



      飲酒與駕駛
      卑詩省對酒後駕駛有非常嚴格的法律規定。如果您酒後駕車被警察截停,警察可以將您的駕照扣留。您有可能要繳付罰款或坐牢。

      交通罰單
      如果警察發現您違反交通法規,例如,闖紅燈或超速行車(行車速度超出限速),您必須要交罰款。如果警察因為您違反交通法規而叫您停車,要留在車內不要動。警察會到您汽車跟您說話。罰款不用直接交給開罰單的警察。您可以用支票付罰款,把支票寄往罰單上的地址或親自到Service BC的辦事處繳付。請致電1-800-663-7867或訪問www.servicebc.gov.bc.ca以查找您所在地區的辦事處。您也可用信用卡在網上繳付罰款,請在罰單上查找具體網址。
      如果您對罰單有爭議,您可以上法院去申訴。法官會判定您是否需要繳付罰款。拿到很多罰單的司機可能要向ICBC多付保險金,或者必須放棄駕照。

      特殊行車
      某些城市內和高速公路上,都設有巴士專用行車線。有些城市還設有自行車專用行車線。有些高速公路上設有供乘載人數超過兩個人的車專用的行車線。這種通道稱為高乘載車輛(英文簡稱“HOV”)行車線。您必須留意這些專用行車線。如果您走錯行車線,可能會收到交通罰單。

      停車罰單
      如果您把車停在禁止停車地區或者投入停車咪表的錢不足,便必須要線付罰款。要留意街上標牌。在許多地方,只可以在特定的時間之內停車,比如,有些咪表會註明:“下午三時至六時,禁止停車。”如果您在這個時段內在這些咪表處停車,您的車便會收到罰單並會被拖走。如果您付的停車費不足,在停車場也會被給罰單,車也會被拖走。

      殘障人士停車位
      有些停車場有特殊的標牌,這些停車位專為身體有殘障的人士而設。除非有特別許可證,您不能夠在這種車位停車。如果您需要殘障停車許可證,請告訴您的醫生。

      交通事故
       如果出了交通事故,您必須:
      1. 看是否有人受傷。
      2. 寫下另一個司機的下列信息:
      ˙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
      ˙駕照號碼
      ˙車牌號碼
      ˙汽車註冊及保險信息
      3. 向另一個司機提供您的信息。
      4. 向任何目擊事故的人(目擊證人)索取他們的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
      如果您需要警察到現場來,請撥打9-1-1或當地的緊急求救電話。

      兒童專用安全座椅
      嬰兒或九歲以下的孩子必須使用專用的安全座椅。孩子絕對不可以坐在大人的腿上。
       所有一歲以內的嬰幼兒,而且包括體重在九公斤(20磅)以下的孩子必須使用面向車後方的兒童專用汽車座椅。無論何時,都不要把孩子的汽車安全座椅放到前排的副駕駛座位上。
       所以一歲以上並且體重介於九公斤至18公斤(20到40磅)之間的孩子,必須使用面向車前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所有體重在18公斤(40磅)以上的兒童,到九歲之前或者到身高至少達到145厘米(四英尺九寸)之前,必須使用加高座椅(booster seat)。
       所有九歲以上的孩子都必須使用常規的安全帶。
     

      車內有兒童
      12歲以下的孩子應當坐在車的後排座位上。在汽車事故中,安全氣囊可能對坐在前排座位上的兒童帶來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