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不願承認她是準新娘
( 2010-12-10 )



新娘貌美如花,做新郎的總會覺得很有面子。圖為海峽兩岸的三十九對新人在廈門舉行集體婚禮。新華社

      茗君一直想找個漂亮的女孩做女朋友,可兩次戀愛遇上的都是外表過關、身體有各種疾病的女生。茗君心裏有了陰影,把擇偶條件改成了“只要身體健康,其他條件一般即可”。不過,真找到了這樣的女孩——魯雯,茗君又覺得不甘心,在朋友面前總不願承認她是自己的準新娘。

      茗君第一個女朋友是同事介紹的,“見面那天,我看到對面的女孩留烏黑的長髮,白白的、瘦瘦的,眼睛不敢和人對視,看就有種要保護的慾望。我迅速被她那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征服,展開了猛烈攻勢,那是我最投入的一次戀愛,甜蜜流淌在我的血液裏”。直到四個月後的一天,一個同事神秘兮兮地告訴他,那女孩兒家裏有羊角風病史,女孩和前男友分手後精神還受過刺激,緩了一年多才好,“我當時像五雷轟頂,不知怎麼辦才好。爸媽讓我趕緊分手,苦口婆心地說怕將來會遺傳,猶豫一段時間後,我的理智戰勝了情感,找了個理由和她提出了分手”。
      事情就是這麼巧,茗君的第二個女朋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因為女孩沒有在戀愛前告訴茗君,所以茗君以不誠實為由,與其分手。
      之後,茗君真的怕了,把擇偶條件改成了“只要健康就行,其他什麼都不圖”,直到他遇到魯雯。茗君說,第一眼見她就覺得不成,和她相約在西餐廳,望對面秋千椅上的魯雯,茗君擔心秋千的繩子突然斷掉,“反正跟我想象中女朋友的形象相差很遠”。
      不過茗君和她聊得很投機,兩人也有不少相同的地方,“我發現對面的這個女孩很有個性和思想,除了不好看,還是挺不錯的”。茗君還是想拒絕,但家人卻說能有個好身體,有份好工作才是將來過日子最基本的保障。鑒於兩人歲數都不小了,茗君打算認命,“誰知我的虛榮心竟是那麼的強。魯雯對準備婚禮的各項事宜特別上心,每周末都拉我滿處轉,該訂的訂,該買的買。走在路上,我甚至會無意識地和她拉開距離,生怕碰見認識人看見我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