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做好職場空降兵(下)
( 2010-12-10 )





      那么,職場空降兵如何從“九死一生”做到“九生一死”呢,遵循下面幾條規則,令你起死回生。
      1、學習“同”文化:中國同文化可是歷史悠久,所謂同就是你必須要去融入,想融入就要有點,相同的嗜好、相同的習慣、相同的觀點都是你與企業員工可以切入的點。也許這樣做需要耗費一些時間,但是也有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摸清企業的脈搏,更准的找到病根。對症下藥。
      2、明辨“敵我”:為什么要分清敵我呢,一個企業裏肯定不光全是無能反動之輩,通過第一階段的摸底,勢必已經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自己贏得輿論和群眾的支持,一定程度上減輕了改革的阻力。
      3、善用人、巧疏導:善于用人就是在企業內部篩選優秀的人才來幫助自己解決企業的問題,因為他們是最瞭解自己的公司,同時他們自己多年的經驗和人脈都可以成為解決問題的積極力量。巧疏導就是將一些阻礙公司發展、改革的一些員工,儘量的在不動干戈的情況下為他們選好後路,確保無後顧之憂。
      4、要時間:既然急不得,勢必自己需要大量的時間來準備,這個必須和企業的管理者談清楚,為自己贏得充足的時間。
      5、要空間:空間指的是自己可以實戰能力的範圍,也可以理解自己的影響力,說得再透徹些就是明權責。權利和職責說清楚才好幹活。
      空降兵是企業的有生力量,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是企業的救命稻草,用好空將兵將為企業的發展贏得新的機遇。而我們的空降兵也要先求穩再求變,沒法生存何談改變。從“九死一生”到“九生一死”也許就是一念之間,但是對于企業來說卻可以留住更多的人才,從而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