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賓利GT第二代起革命
( 2010-12-03 )



全新第二代Continental GT,0至100km/h加速只需4.6秒,性能表現絕對超級。

英國的賓利日前突然公開了全新第二代Continental GT的圖片及資料,好像新車內外都沒有太大改革,但其實是廠方用心良苦。

      自2003年正式推出市場以來,Continental GT在全球的累積銷量已達二萬三千多輛,成為品牌史上最暢銷的產品。因為賓利在Continental GT投產前的八十年,品牌累積銷量總和只不過一萬六千輛,所以要推出第二代GT之時,廠方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也不敢在設計上過於前衛進取。
      乍一看,新舊兩代車看似分別不大,但細心觀察下便會發現,新一代車車頭引用了同廠Mulsanne的設計,而頭尾燈則改配時下流行的LED格式,車體線條被重新打造得更順滑流暢,風阻係數僅為Cd0.33。車頭中央大型鍍鉻鬼面罩是Continental GT的家族特色,自然被保留下來,只是加入網紋氣壩設計,組合出比以前更具動感的賣相。
      至於車迷最關心的動力部分,新車仍沿用上代的六公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但經大幅更新之後,馬力及扭力輸出都較以前增長了15ps和5kgm至575ps及71.4kgm,而且六速自動變速箱配備最新Quickshift程序,令加速更快。再者,車身重量(2320kg)也比第一代減輕65kg,因此0至100千米每小時加速只需4.6秒。另外,新車還保留了四驅形式,但前後動力分布則由原來的五十比五十改變為四十比六十,令轉向變得更為中性,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



前後獨立四座椅布局,後座空間相當寬敞。

全新八英寸輕觸式屏幕,內置30G硬盤,並設有衛星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