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平板電腦大會戰 超平Android.低價撼iPad
( 2010-12-03 )



Archos 101 除了microSD、HDMI外,還有一大一小的USB接口。

Google近年勢頭強勁,憑Android成功打入Smartphone市場。此外,Android也以強勢進攻Tablet市場,市面上已有不少Android Tablet面世,價錢低功能多,所以口碑不錯,絕不讓Apple的iPad專美。近日再有多部Android Tablet登場,配合Android Market可付費購買Apps,無論是Smartphone或Tablet都可使用功能完整的Apps。這裏就來個大檢閱,介紹及比較多部新機,想入手的讀者一定要留意。

      薄過iPad  Archos 101 & 70
      Archos此次推出的Archos 101與 Archos 70,採用ARM Cortex A8 1GHz處理器,支持3D OpenGL ES 2.0,更重要的是操作系統用上了Froyo Android 2.2,不用擔心升級問題。Archos 101重量只有480g;厚度也薄了約1.4mm。原因是Archos採用新式的內架設計,機殼以金屬配以塑膠,因此可以減少整體厚度。Archos 70更薄,厚度只有10mm,重量再輕180g。
      兩機均採用電容式Multi-Touch TFT LCD。Archos 101的LCD為10.1英寸,16:9比例播放電影會更適合;至於Archos 70則是7英寸,解像度為800×480。兩機同樣支持802.11 b/g/n Wi-Fi及Bluetooth2.1 EDR,加上前置式Web Cam,可以進行視像通訊。除獨家的音樂播放軟件外,兩機還有專用的電影及相片播放程序,同時內裝了A1diko電子書、ebuddy、Fring及Wikipedia,也可透過AppsLib下載超過5000款軟件。

      電子書做主打  Speed MB-Z1
      Speed MB-Z1主打電子書功能,而且更與Creative合作,採用獨家的界面,令操作更方便。MB-Z1的電池容量據官方稱高達4800mAH,可以連續使用超過10小時,並用上了年初才正式推出的Zii-05雙核處理器。這顆處理器內置兩顆ARM核心,並支持OpenGL ES3D及H.264 HD 720p解碼,硬件規格上已十分全面。
      MB-Z1採用自家的界面,因此比“公版”Android的畫面簡潔,而電子書功能是MB-Z1的主打功能,內置了Zii Academy電子書軟件,支持TXT、ePUB及PDF多種格式,而且可以由用家自行匯入電子書,界面則是類似Cover Flow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易用。除了電子書外,還有Zii視頻、ZiiPhoto等軟件可供使用。不過MB-Z1不設Android Market,要安裝其他軟件,便要由SD卡中抄入安裝。另外,MB-Z1同時提供網上書店ZiiStore,但在商店中只有少量免費的英文書籍下載,想看中文書的話,只能靠用家自行匯入了。



界面與一般Android手機一樣,試用版本只是Android 2.1,據稱正式出貨時全部都會升級至2.2。

界面是自家製作,比一般Android系統簡潔。